close

001.jpg

我愛茶葉蛋!

我愛茶葉蛋!!

我愛茶葉蛋!!!(因為實在太愛茶葉蛋了,所以要說3次)

我真的是超級無敵霹靂愛吃茶葉蛋的,

若要說我是個茶葉蛋控也不為過!(擦口水)

可能是因為小時候常常跟著布貓媽搭火車回鄉下,

在每次要上火車之前,

布貓媽總是會買個幾顆茶葉蛋好在火車上堵我和我弟的嘴,

免得我們太吵‧‧‧‧(哈哈哈哈)

小時候哪裏會管膽固醇高不高,

一次不吃上個兩三顆根本就不過癮;

唸書的時候在便利商店打工,

茶葉蛋自然成為了我休息用餐時的首選;

出社會工作之後,

茶葉蛋也變成我減肥時的好夥伴,

常常晚餐就是買兩顆茶葉蛋配上一大罐鮮奶;(錯誤示範,請勿仿效)

現在換我當老木了,

我也習慣在出門遊玩時買上兩顆茶葉蛋讓小人在車上肚子餓了可以吃,

茶葉蛋真的是從小陪伴我到大的好朋友。

013.jpg

皮蛋暘上幼兒園之後,

學校的點心居然也出現了茶葉蛋。(茶葉蛋果然是大家的好朋友啊)

自從前幾天皮蛋說學校阿姨煮的飯菜比老木我煮的還要好吃,

昨天回來又眉飛色舞的說著阿姨滷的茶葉蛋有多好吃就有多好吃之後‧‧‧‧(捏爆茶葉蛋)

今天布貓立馬就來滷滷茶葉蛋,

說什麼也要扳回一城,

捲起袖子來跟阿姨拼了!!(有那麼嚴重嗎~~)

 

004.jpg

材料:

雞蛋10顆

滷汁材料:

1. 茶葉蛋滷包1包

2. 茶葉1~1.5杯量米杯

3. 醬油1杯量米杯

4. 可樂1罐 (易開罐330ml)

5. 水2杯量米杯

 

003.jpg

作法:

1. 將電鍋外鍋鋪上2張廚房紙巾,

    加入些許水將紙巾浸溼之後,

    把洗乾淨的雞蛋擺入,

    蓋上鍋蓋、按下開關。

    電鍋跳起之後千萬不要馬上打開鍋蓋,

    再悶它個3~5分鐘,

    白嫩誘人的白煮蛋就完成了。

 

002.jpg

2. 將茶葉裝進滷包袋裏。(相信我~ 這樣到時就不用辛苦的在那邊撈茶葉了)

 

005.jpg

3. 將煮好的雞蛋取出,

    用湯匙輕敲蛋殼讓它產生裂痕,

    這個動作是為了讓滷汁方便入味。

    (好奇怪噢~ 我明明很溫柔的敲了,可是蛋殼總是破的誇張,奈欸安內啦?!)

 

006.jpg

4. 將滷汁材料放進內鍋,

    再擺入雞蛋,(滷汁一定要淹蓋過雞蛋)

    外鍋加入2杯量米杯的水量,

    按下開關後就可以繼續去追劇了。(蛤?!)

 

007.jpg

5. 電鍋開關約莫1小時之後跳起,(所以可以追劇一集‧‧‧‧哈哈哈哈)

    取出茶葉袋和滷包後,(see~ 就說不用辛苦的撈茶葉了吧)

    再蓋上鍋蓋讓雞蛋繼續浸泡1小時左右讓它入味。

 

6. 取出需要食用的茶葉蛋,

    剩餘的繼續讓它們在滷汁裏浸泡,

    等放涼之後再整鍋移入冰箱裏保鮮。

 

7. 從冰箱拿出要食用的茶葉蛋之後,

    記得將茶葉蛋連同滷汁放入內鍋,

    外鍋加入半杯量米杯的水,

    等開關跳起來之後就有熱呼呼又香噴噴的茶葉蛋可以享用囉!

 

 

008.jpg

P.S 1

這次一次滷了20顆茶葉蛋,(是打算吃夠本來嗎?)

因此滷汁材料裏液體的部份也都自動增加成2倍,

加可樂是為了中和醬油的死鹹,

順便也利用它裏面的焦糖色素幫助茶葉蛋上色,

我覺得這樣的作法鹹度剛剛好,

但吃重鹹的張魚哥卻說不夠味。

所以鹹度部份請依各人喜好自行斟酌嘍!

009.jpg

P.S 2

因為是臨時決定要捲起袖子跟幼兒園的阿姨比拼‧‧‧‧

ㄟ~ 不是啦!

是臨時起意要滷茶葉蛋,

所以滷包是在家裏附近的小雜貨店買到的,(本來還擔心沒有賣呢)

不一定要跟我使用的一模模一樣樣,

只要是滷茶葉蛋的滷包都可以。

010.jpg

P.S 3

每家的茶葉或醬油的味道、色澤皆不盡相同,

若是覺得滷一輪起來還不夠入味的話,

記得外鍋再加入2杯量米杯的水再滷一次,

滷的越多次味道就會越入味。

011.jpg

P.S 4

若是要多滷幾次的話,

一定要特別注意水量

因為茶葉蛋一定要完全浸泡在滷汁裏面,

這樣才會均勻的入味及上色。

 

012.jpg

是不是很簡單呢?!

懶人們不用擔心要在廚房裏忙得汗涔涔,

主婦們可以趁空檔喝杯茶、追一下想看的劇,

輕輕鬆鬆的就滷出一鍋好吃的茶葉蛋當孩子的下課點心,

而且還不用頻頻去廚房顧爐火,

快點捲起袖子來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