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8. 30w的肚子

孕期進入了第32週,

如果以1個月4個禮拜來算的話,

現在是第8個月,

算是來到了整個孕期的後期階段了。

買尬的!!!!

日子怎麼過得這~~麼快?!

是說 ...... ....

人吼,還真是一種很有韌性的動物,

可以為了懷胎而忍受住身體種種的不適,

而且還忍了7、8個月之久!

孕人們~

是不是該給自己來個『愛的鼓勵』呢?!( 愛的鼓勵預備~來!啪!啪!啪啪啪!..... )

孕人們的老公們~

是不是該給辛苦的孕人們來個『愛的抱抱』呢?!( 不用害羞~請隨時開始 )

 

這一個月以來,

布貓的身體和心境又發生了什麼樣的變化呢?

揪竟是越來越神勇?

還是不舒服的“竟逃” (症狀的台語) 越來越多?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越睡越疲累】

最近失眠和半夜頻尿的狀況似乎還好,

但每天早上總是不想睜開眼睛起床來,

翻個身之後再度睡去,

等到下一輪睡醒時張開眼睛還是覺得 好累 喔~

怎麼好像越睡越累的感覺?!

那ㄟ安ㄋㄟ??

雖然很想繼續睡下去,

但此時的布貓已非像懷第一胎那般有著自由之身~

愛睡多久就可以睡多久!

現在身旁還有個皮蛋暘,

只要他一醒來吼,

布貓想再度睡回籠覺的美夢就會瞬間被殲滅

無奈呀~無奈!

真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啊!!

 

【胎動變得很強勁 ( 是裝了勁量電池嗎?!)

進入孕期最後一階段,

貝兒似乎也越來越活潑好動,

不僅活潑好動而已,

我深深覺得她力氣也變得奇大無比,

動不動就會掌我一拳,

再不就踹我一腳,

是打算將來當跆拳道國手出國比賽嗎?

有時被她踢得都得倒抽一口氣,

因為不知道是被踢到腸還是哪個內臟,

經常痛到一個不行;

而且她還會“規定”我睡覺要怎麼睡,

有時從左側睡翻成了右側睡的話,

她會拼命的在我肚子裏滑來滑去

真的,

妳會感覺有個東西從肚子中間快速的往右腰際滑去,

那種感覺只能說 ...... .....

好怪!好不蘇湖!!

所以每次只要她在肚子裏滑動,

我一定會乖乖的改回左側睡或是仰睡,

看!!( 我發誓!我絕對絕對不是在罵髒話!!)

在肚子裏就是個小霸王,

出來之後還得了,

我不禁開始擔心起皮蛋暘了 ...... ....

到時該不會又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來找我說~

媽媽~妹妹欺負我!!( 不要再當愛哭鬼啦~ )

 

【尾椎痛又來亂】

這尾椎痛在懷孕初期的不適中有提到過~

它不是病,

但痛起來還真是要人命啊!! 

不管你是站、或坐、或躺、或彎腰、或蹲下,

你就是會很不舒服,

是不舒服到會發脾氣的那種,

而且大多痛在右邊屁股的上方,

難不成是我的子宮可能偏右,

所以不僅右下腹會抽痛,

相對的也會壓迫到右邊屁股的神經不成?!

 

【牙齦流血】

最近刷牙都會吐出粉紅色的泡沫,

再不然就是動不動嘴巴裏會有血腥味出現,

查了一下原因,

原來是因為懷孕時牙齦容易腫脹、受傷,

細菌也較容易聚集,

所以刷牙時不可以太過用力,

並且使用軟毛的牙刷比較好。

換句話說~

就是我刷牙太粗魯了啦!

應該更溫柔的對待這些吃飯的傢伙才對,

還好並沒有對日常生活上造成太大的困擾,

也還好布貓現在是宅在家裏的孕人,

不然出門在外或在公司上班跟同事聊天聊一聊,

同事冷不防的跟妳說~

嘿!妳的門牙在流血耶!!

那不是糗到爆炸了?!

 

【肚皮很酸】

肚皮很酸,

應該是因為肚皮被越撐越大的關係,

而且肚皮酸只有發生在彎腰的時候,

是說懷孕後期的大肚婆應該很少有彎腰的機會,( 因為肚子太大,根本就很難彎了啊... )

但是每天至少兩次的刷牙洗臉總是得彎一下了吧?!

尤其在漱口、洗臉的時候,

那肚皮簡直酸到受不了,

後來我找到了一個超舒服的姿勢~

就是學費玉清在學陳小雲的樣子,

屁股翹高高~

真的!

這樣的姿勢肚皮真的就不會酸了,

但這姿勢實在不美麗,

刷牙洗臉時還是關上廁所門比較好,

免得老公冷不防被妳的怪姿勢給驚到!!(~哈)

 

【“另類”頻尿】

頻尿就頻尿,

還有另類頻尿的喔?! 

就是有才提“踹共”咩!!(提出來講)

最近常常會這樣~

明明剛坐在馬桶上完,

站起來才把內褲拉上,

立馬又有想尿的fu ..... ....

應該是子宮壓迫到膀胱的關係吧!

不過到底想整死誰呀?

內褲穿了又脫,

脫了又穿,

衛生紙也是擦了又擦,

擦了再擦。

現在衛生紙用的超兇的,

以前一袋抽取式可用一個半月到兩個月,(因為家裏只有我一個女生,女生用得比較多嘛... )

現在還沒一個月就可以用掉一袋,

超猛的啦!!!

 

007. 嗨~比比。

【情緒不穩定。暴燥易怒 + 愛哭】

自從有了皮蛋暘這個寶貝蛋之後,

布貓的情緒似乎從來沒有穩定過。

呃 .... ..... 好像也沒那麼誇張啦!

應該要說自從皮蛋暘會走路、會講話之後,

我的情緒就再也沒穩定過比較貼切才是!!(不然他怎會被叫做皮蛋暘咧~哈哈)

是說最近很多事情都看不順眼,

尤其是皮蛋暘的事!

每天總是把玩具箱的玩具倒出來,

而且倒得滿地都是~看不順眼

每次要他把滿地的玩具收回玩具箱,

當他回答我“不要”“媽咪收”時~看不順眼(自己玩的玩具為什麼要媽咪來收?!)

每天總是調皮的愛爬高或愛去玩延長線插頭,

怎麼講都講不聽時~看不順眼

每天刷牙的時候要他張大嘴巴說“ㄚ”他給我說“ㄛ”

要他張開嘴巴說“一”他給我“ㄌㄩㄝ ㄌㄩㄝ ㄌㄩㄝ”的時候~看不順眼

每次我在掃地拖地,

他總是騎著他的三輪車在我旁邊轉呀轉的時候~看不順眼

諸如此類的,

我就不再多舉例子了。

重點是~

當這些我看不順眼的事說了三遍、四遍他還是講不聽或是不做的話,

我就會大吼了;

當我大吼之後他還是講不聽或不做的時候,

我就會抓狂了,

而且還是“超級大抓狂”的那種,

整個人的脾氣變得是既暴躁又易怒。

有時候大抓狂完我自己還會被嚇到~

我怎麼會那麼OVER啊;

但大多時候抓狂完我都會很後悔~~

後悔為什麼要兇皮蛋、嚇皮蛋?

畢竟他才兩歲半啊!!

雖然我一直認為兩歲半也是要教,(人家不都說三歲定終生嗎?)

總不能隨便任由他去吧。(到時要再導回正確的觀念和習慣就會更難了!是吧?是吧?)

後悔之後隨之而來的就是流下自責的眼淚,

然後就又開始想念起布貓媽了 ..... .....

想到為什麼別人懷孕、生產、做月子、帶小孩的時候,

都有媽媽在一旁關心、協助、支持,

我卻沒有親愛的媽媽在身邊?

我卻必需一個人獨自面對所有的一切!

而且還沒有可以發牢騷和傾吐心事的對象,(這對象是老公取代不來的啦~搜哩)

想著想著就開始嚎啕大哭,

這時貼心的皮蛋暘還會去拿他的紗布巾來幫我擦眼淚,

但就是不肯讓我抱著他哭,

想必是因為被嚇到了吧!(他應該是覺得他老木可能瘋了....)

看到他的舉動和反應我又開始後悔和自責 ....... ......

就這樣~

大吼  抓狂  後悔  自責  流淚  大哭  後悔  自責 ....... 的戲碼,

每三五天要上演一次,

我都快被自己給搞瘋了,

怎麼會變得這麼歇斯底里又悲觀呢?!

別人是產後憂鬱症,

我看我都快得產前憂鬱症了吧!!

 

至於懷孕中期那些“竟逃”

除了【手指不好彎 + 手麻】【小水腫】之外,

大部份都已經無感了。

嘖~嘖~

懷孕時期荷爾蒙的改變,

容易造成孕人身體“摀ㄟ謀ㄟ”的變化,

實在是很折磨人ㄋㄟ!!

 

以上,

是我懷這胎時的不適之處,

不為別的,

只是想為這次“特別的孕期”留下些記錄。

 

----------------------------------------------------------------------------------------------------------------------------------

  懷孕中期的不適 (13~27週)

  懷孕初期的不適 (0~12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