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6. 比比~哥哥愛你!

在13~27週這段時間裏,

所有懷孕初期那時不適的症狀似乎都趨於舒緩,

不論是下腹痛還是尾椎痛,

失眠還是胃食道逆流好像都默默不見了,

除了在19、20週左右有一咪咪的小出血之外,

基本上過得還算舒適,

是好日子要降臨了嗎?!

 

【小出血】

這個小出血還真讓我有小小受到了驚嚇!!

狀況幾乎都發生在傍晚或晚上~

懷孕時分泌物會增多那是大家都知道的,

每次在上完廁所擦拭後布貓都會稍微瞄一下衛生紙,

那幾天都看到衛生紙上的分泌物會帶點暗紅色的血絲,

多擦幾次之後又沒有了,

也就沒去想太多;

6/10那次的產檢也問了醫生,

醫生只是叫我多休息不要太累,

所以就覺得應該還好沒問題吧!

到了6/14那天的傍晚,

衛生紙上的分泌物是帶了鮮紅色的血絲,

而且多擦幾次擦到都快破皮了還是有一點鮮紅色的血,

哇塞~這怎麼得了,

趕緊飛車去給醫生檢查一下,(臨時掛號的,所以他並不是布貓平時產檢的那位醫生~)

照了超音波看說是子宮內有個小血塊,

接著又安排了測宮縮,

一連串檢測完後醫生要我回家沒事要臥床多休息,(有皮蛋暘在,ㄗㄟ納午叩寧!!)

並開了安胎藥給我。

妙的是~

從這一天之後,

分泌物就再也沒有任何血絲了,

無論是暗紅色還是鮮紅的,

很奇怪吧?!

7/10產檢照超音波時,

請醫生再幫我看看還有沒有血塊,

醫生說這時的胎兒已經比血塊都還大了,

而且血塊會自動被身體吸收,

拍了拍我的肩膀要我別擔心!

呼~有醫生這句話,

在心裏吊了一個月的石頭終於可以放了下來。( ~呀比 )

 

【手指彎曲很吃力 + 三不五時就手麻】

7/11搬到新家後的隔天起床,

覺得手指頭關節好像腫腫的,

而且彎曲時有點吃力,

會有點卡卡的,

還需要另一隻手來幫忙彎。

起初以為是前陣子打包搬家的東西時手部太過勞累,(沒辦法啊~孕人只要一點點的不適都可以自動被身體給放大)

也許休息個幾天就會好了;

沒想到一、兩個禮拜都已經過去,

不但沒好還伴隨著三不五時手就來給它麻一下,

吃飯拿筷子時、寫字拿筆時、騎車催油門時或是睡覺放鬆時,

無時無刻、無所不麻。

趁著產檢問醫生,(~這是一個全新未接觸過的醫生,之後的產檢都靠他了)

醫生說「懷孕都會這樣耶!」

回答的真是簡單又籠統,

還是這類的問題已經被問了不下數千數萬遍,

所以就回的簡潔有力比較省時間和省口水囉?!

是說人家懷皮蛋暘的時候也不曾這樣子啊 ...... .......

 

【小水腫】

搬到新家後開始後續的整理和物品的歸位,

有時候站太久了腳底就不太像是自己的,

腳底板和腳跟都會很不蘇胡。

某天布貓就被自己的腳指頭給驚到,

我先承認我的腳並不美,

但至少腳指頭兒是根根分明、玲瓏有緻的,(~還真敢說咧)

結果現在它們都小腫成甜不辣了 ..... ....

我最近並沒有吃得太鹹啊,

為什麼腳指頭們要放棄原有的矜持,

每一隻都願意變成小胖妞??

 

【膝蓋疼痛 + 腳底有如針在刺】

這個症頭多半發生在起床後剛下床的那一瞬間,

因為我們的床屬於比較貼地式的,

所以下床多半需要靠膝蓋支撐著身體站起來,

這時我的“咖逃屋”(膝蓋的台語) 就會發出不鳴之聲;

再等我一邁開步伐,

腳底又是一陣刺痛在迎接我,

那痛感就像是足底筋膜炎那般被針刺了一樣。

噢~

我的四肢好兄弟、好姐妹們,

拜託你們行行好,

別再這樣折磨我了行嗎?!( 拭淚 )

 

以上,

是我懷這胎時的不適之處,

不為別的,

只是想為這次“特別的孕期”留下些記錄。 

 

----------------------------------------------------------------------------------------------------------------------------------

  懷孕初期的不適 (0~12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