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2. 美麗的九曲十八彎.jpg  

三年前皮蛋暘來訂房時,

布貓真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

還一連去帶了三個團回來,

雖然MC一直都沒來報到,

但我總不以為意,

還天真的以為是生活作息改變的關係,

它想來就會來了。

要不是帶北疆團被司機、導遊揶揄了一下,

我還壓根沒想到竟然真的是小人來敲門了~

在北疆的12天裏,

雖然吃得不太好,(放心啦!只有司機、導遊和領隊吃的才不好,好嗎 ~哭!)

但有一道炒高麗菜布貓卻覺得格外好吃,

每次只要一有那道菜呀,

我那餐就會吃得特別多,

所以導遊小李就開玩笑的說:

這高麗菜炒酸的,

妳還那麼愛吃,

難不成是有啦?

人家說酸男辣女..... ..... 叭啦叭啦之類的。

被她這麼一講我才有所警覺,

我的親戚一直沒來找我,

難不成真被她說中了?!

001..JPG  

回來一驗.... .....

果然咧~

在北疆我還曾帥氣的策馬奔騰前往觀賞九曲十八彎.... ....

哦~我的媽兒呀!!也太激烈了吧這!

好在皮蛋暘的抓地力有夠強勁!!

 

005.【16w2d】

三年後貝兒公主來報到,

而我卻不再像三年前的什麼感覺都沒有,

現在幾乎是什麼不蘇湖的感覺都找上門了!!

三年後的年齡、體質和體能狀況都跟三年前大不同,

我只能默默的感嘆是歲月不饒人了嗎?!

怎麼才光是0~12週而已,

我的症頭就已經不少了咧~

 

【疲倦 + 怎麼睡都睡不飽】

這症狀是發生在小人剛來入住的5週多。

一開始就是因為去竹北看完燈會回來,

覺得怎麼都過了好多天還是一直處於疲倦狀態,

不論睡多久都睡不飽還外加全身肌肉、骨頭酸痛,

又想到MC遲到還沒來才買支筆回來驗驗看,

喔~~

這才發現原來是小人2號來報到了呢!!

 

【想到白米飯會沒胃口 + 吃完東西會狂乾嘔】  (還有押韻耶~哈)

很妙吧?!

這段時間,

我只要一想到吃“飯”

整個人就胃口大減,

縱使已經餓到快暈了,

可是一想到白米飯就寧願讓它餓,

怎麼也提不起興趣去吃。

另外就算吃到了想吃也覺得好吃的東西,

但吃完後總是會覺得想吐,

不是噁心、害喜的那種,

是吃太飽、太撐的那種但又吐不出來,

一直呈現乾嘔狀態,

超不舒服的,

有時寧願吐出來還比較舒爽一些。

第9週產檢時有請教醫生這個狀況,

他只淡淡的告訴我~

這是正常的,

而且在第10週會達到高峰期,(我的天啊~)

但12週之後就會比較舒服,

要我吃東西的時候要少量多餐、乾濕分離,

就是一次吃一點不要吃到飽,

等有餓的感覺再吃,

至於乾濕分離就是飯菜類和湯湯水水類不要一起吃,

吃完飯菜類後休息一下再喝湯,

這樣比較不會有噁心想吐的感覺。

不過我這狂乾嘔的症狀是一直到了這幾天 (都將近16週了) 才得以舒緩說!!

 

【下腹抽痛】

下腹抽痛的感覺很難形容~

它並不是常態性的,

有時只是睡覺一個翻身或一個起身拉扯的動作,

就會猛然的抽痛一下,

像是被人拿粗一點的針刺呀刺的感覺,

而且都是痛在右下腹居多,

後來爬了一下文才瞭解~

原來是因為子宮增大而使得支撐子宮的圓韌帶容易產生痙攣,

而不少人的子宮比較偏右邊,

所以右邊才會比左邊容易痛囉!!

 

【尾椎痛】

尾椎痛不是病,

痛起來卻要人命啊!! 

它就像是下腹抽痛那樣,

在某個起身或翻身或坐下的瞬間,

突然拉扯到背後的骨頭吧,

它就會開始不舒服,

但它不像下腹抽痛那樣刺痛感結束就好了,

尾椎的痛有時會持續半天、一天甚至好幾天,

它在走路時會痛、坐下時會痛、睡覺翻身或起身時會痛、蹲下撿東西時也會痛。

同樣在產檢時問了醫生,

他卻說可能是因為生第一胎的時候,

尾椎有一塊小骨頭有跑掉的關係 ..... .... (醫生~那生完第二胎後它會再跑回來嗎?) 

 

【胃食道逆流】

 這症頭大多是發生在晚上躺著睡覺的時候,

 常常會感覺胸口有灼熱感,

 又覺得好像有一口氣卡在喉嚨和胃的中間一直嗝不出來。

 直到有天看了『食在有健康』這節目才知道這叫“胃食道逆流”

 而潘懷宗老師也有建議~

 睡覺時將整個肩膀以上墊高一點,

 可以減少逆流的情況發生;

 另外,

 因為胃和食道連接的賁門開口在右側, 

 睡覺時若採取左側睡姿就會比較舒服。(試過幾次之後似乎無誤耶~)

  

【失眠】

失眠這症狀實在是很惱人~

三年前皮蛋暘入住時布貓也會常常失眠,(想當時我都起來上網玩遊戲,完全就是個不負責任孕人....)

而且還不是準備睡覺躺在床上就睡不著的那種哦,

是半夜睡得正香甜卻因為尿急不得不起來上廁所,

結果 ...... ....

上完廁所躺回床上後就怎麼翻都再也睡不著了,

一直翻到天空魚肚白,

小鳥們吱吱喳喳在吵架,(因為真的很吵,所以覺得牠們是在吵架~)

樓下鄰居們準備上班發動機車的引擎聲此起彼落時,

才又昏沈沈的睡去,

但睡沒多久就換皮蛋暘起床,

這時就算想再睡也沒得睡了。

 

【怎麼睡都不舒服 + 感覺吸不足空氣】

除了胃食道逆流和失眠之外,

還有一個症頭是跟睡眠有關的,

那就是怎麼睡都不舒服,

覺得床好像很軟,

軟到身體一直往下陷得很深,

深到都快被床包住了,

導致吸不到空氣的 fu,

每次都要深呼吸好幾口才覺得吸進肺裏的氣有吸得足夠,

那ㄟ安ㄋㄟ???

 

【口味的改變?】

這一點跟上面的那幾點比起來,

根本就不算什麼,

應該也不能說它是症狀吧!

不是有人說懷孕時口味會改變嗎?

我是喝飲料的口味有改變而已耶,(冏~)

所以標題上我才會加上個“?”

因為我也不知道這算不算口味的改變。

以前我幾乎不太喝紅茶的,

因為不管是市售或是手搖杯,

只要不加糖就會很難喝、很澀,

只有偶爾突然想念紅茶的味道時才會去買一杯來解饞,

往往喝完甜死人不償命的那杯紅茶後,

大概要過個大半年才會又想念起紅茶的滋味。

但這次懷孕,

我不但視我愛喝的無糖綠為無物,

還瘋狂愛上紅茶的甜,

除了手搖杯之外,

冰箱裏總是囤滿了不同品牌的市售紅茶,

喝完還會暗自評比哪家的太淡沒有茶味,

哪家的下次還可以買來囤之類的,

真是太瘋狂了!!

不過我記得好像有在書上看過紅茶會加速體內鐵質的流失,

懷孕初期不是最需要加強鐵質的吸收嗎?

看來我得收斂一點我的紅茶癖了 ..... ......

 

以上,

是我懷這胎時的不適之處,

不為別的,

只是想為這次“特別的孕期”留下些記錄,

誰叫我上次懷皮蛋暘時太爽爽過了!!( 這是報應嗎??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