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w3d】.jpg  

大約三個多禮拜前,

布貓去做了這一胎的羊膜穿刺 

----------------------------------------------------------------------------------------------------------------------------------

羊膜穿刺是醫學上的產前診斷,

取發育中胎兒週圍的羊水樣本,

針對胎兒的先天遺傳疾病和單基因遺傳疾病來分析,

其中最廣為人知的就是唐氏症;

另外也能鑑定胎兒的成熟度。

適當的檢驗時間在懷孕第16~20週之間,

檢驗結果約在2~4週後會出來。

在施行羊膜穿刺之前,

會先以碘酒消毒母體腹部皮膚,

醫生再將特製的細長針穿刺腹壁,

在超音波的導引下進入羊水囊,

並同時監測胎兒的活動,

當針尖到達確定位置後吸取20cc左右的羊水,(針尖不會碰觸到胎兒本體)

抽吸完成後即移除針頭。

羊水中含有胎兒的皮膚和其他發育過程中脫落的細胞,

主要是針對這些細胞中的DNA來做檢驗,

以排除遺傳性和先天性缺陷的可能性。

35歲以上的懷孕婦女出現新生兒染色體異常現象的機率達1%,

(35歲是指預產期時的年齡)

因此才會以此族群和生育過先天性疾病新生兒、

有家族遺傳性疾病病史的懷孕女性為推廣實施對象。

整個過程約10~20分鐘內完成,

受檢完後在恢復室休息30分鐘並監測胎心音,(應該也有測宮縮頻率吧,我對那些機器不是很瞭~搜哩)

若無任何不適即可回家。

(資料收集自 網路)

----------------------------------------------------------------------------------------------------------------------------------

以上就是整個羊膜穿刺的過程,

然後醫生會開立預防性安胎藥 (大概一個星期的份量) 以防子宮收縮,

並囑咐要多臥床休息、不要提重物、抱小孩等等。

結果我做完還跑去吃冰,

真的是超不良孕婦一枚!(錯誤示範,千萬不要學嘿!) 

 

039. 羊膜穿刺報告   

今天趁產檢之便順便看報告,

除了要確認肚子裏的小人是否健康之外,

布貓還想知道肚子裏住的到底是小犬還是小女”!

雖然男孩女孩一樣好,

但如果是個女孩兒,

我不僅可以幫她打扮,

將來我們還可以手牽手一起去逛街買衣服,

一起上髮型工作室弄頭髮,

一起去護膚中心保養做SPA,

一起看韓劇、一起聊八掛‧‧‧(我跟布貓媽就是這樣)

而且我不想當男生宿舍的舍監兼長工,

因為我實在不喜歡逛3C產品,

也不愛看體育節目啊!

 

醫生翻著報告陳述著檢驗結果都正常叭啦叭啦之類的,

不過我並沒有很認真的在聽,

因為當他一臉惋惜的告訴我:

第46對染色體X,X,所以是美眉後我就滿心大雀躍,

我實在是太開心了,

以致他後面說了什麼我完全沒在聽!

歹勢喔,醫生,

你不用替我惋惜啦~

我就是想要個美眉啊!!(轉圈灑花)

 

謝謝老天爺賜給我一個女兒!

皮蛋暘~你有個妹妹了!

張魚哥~你的前世情人、我的今生情敵 (~誤) 來囉!

 

嗨!貝兒小公主~

歡迎妳加入我們張魚一家!!

 

 

  羊膜穿刺

 

  2014年起 高齡產婦羊膜穿刺 補助提高至5000

 

 

 

arrow
arrow

    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