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先說~

這位不是貝兒小公主,

而是皮蛋暘寶貝唷!!

 

話說皮蛋暘來訂房那時實在是太爽爽過了,

不僅孕期中沒有太多的不舒服,

頂多只是失眠和頻尿的困擾而已;

再回憶起卸貨當時好像也沒有太大、太痛的感覺,

所以那時候什麼記錄也沒留下!(難道是過得太爽,所以忘性比記性還高?!)

但張魚哥說我這兩次的待產都一樣,

都是一直掐著他的手臂說我好酸好痛,

然後一直在病床上扭來扭去.... ... (啊我怎麼都沒印像啦?!)

 

001.【3D】20131021.JPG   

現在貝兒公主駕到也已經三個多禮拜,

說實在的,

卸貨當天的酸、痛、不舒服和想搥人的感覺,

我幾乎都快忘記了,(所以事實証明張魚哥說的都是真的嗎?!)

雖然當時在每次陣痛之間的舒緩期,

我都有很努力的多少記錄下一點那時發生的事情和感覺,

但記錄是死的,

當下的感覺才是活的,

不過那當下的感覺似乎正在逐漸被淡忘中。

將來也不知道還有沒有能力再生養三寶,

所以想趁著現在還有記憶的時候,

把這次的卸貨實況記錄下來,

如果貝兒長大以後敢忤逆我的話就拿給她看,

看當初老娘是多麼辛苦才生下她的!!(~誤)

啊!不是啦~

是讓布貓留下一個記錄和留念,

看看自己和全天下所有的媽媽們一樣,

曾經做過一件多麼瘋狂和偉大的事情!!

哇哈哈哈~ (雙手叉腰)

 

卸貨時況側記 要從生產前一天,

也就是2013.10.18凌晨開始說起 ..... ....

 

2013.10.18 ‧‧‧‧‧

前一晚好不容易把皮蛋暘哄睡了,(現在要他去睡覺就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怎麼會有小孩那麼不愛睡覺啊?! )

然後躺在床上繼續和張魚哥聊天聊到了2:00才睡。

【2:52】痛醒。

被肚子痛痛醒,

像MC來時的漲痛,

悶悶、酸酸的。

痛了幾次之後決定起床上網看韓劇,

順便記錄下陣痛的時間和頻率。

【6:08】call長庚產房。

想到衛教時護士有說過,

如果有任何問題或狀況可以call產房去詢問。

因為皮蛋暘那次是先有落紅的產兆,

所以布貓二話不多說直奔醫院確認,

而且那時住在楊梅,

天成醫院就在離家開車不到十分鐘的時間;

現在住在南崁,

家裏離林口長庚起碼要15分鐘以上的車程。

再加上聽說第二胎的產程會很快,

而且布貓又沒有陣痛的經驗,

不知道這樣的輕重到底是可不可以繼續再等,

真的很怕到時我人還在路上,

貝兒就等不及出來跟我say hello!(因為去長庚的交流道時不時的都在塞車!)

產房的護理師說如果我不放心的話,

可以直接到醫院檢查。

【7:30】朝醫院前進。

在前往醫院的途中,

我的腹股溝 (該邊) 和雙腳開始微微發酸,

還有時不時的小陣痛也沒忘記來打擾, 

路上還真的遇到要上班的車潮小塞了一下,

果然在林口長庚那個交流道是整個大打結,

還好我不是急產,

不然應該真的就會生在車上了吧!!

【8:30】到院。

【8:35】抵達產房。

抵達產房後,

護理師先叫我去上洗手間,

然後就開始幫我內診,

說是子宮頸已經開2CM了,

開3CM的話就可以收住院。

030.

【8:50】測宮縮、胎心音。

又要在觀察室的病床上躺30~40分鐘測宮縮,

皮蛋暘和張魚哥在一旁嗑早餐。(吼~還是嗑我最愛吃的飯糰!)

在大醫院的觀察室真的會叫人緊張到出汗,

和左鄰右舍的產婦們只隔著一層層綠色的布幕,

所有的風吹草動、呻吟哀豪都可以聽得一清二楚,

本來不緊張的人聽到這些環境音應該都會跟著緊張起來了吧!!

【9:25】肚子好餓。

早上因為怕隨時會被叫住院而不敢吃早餐,

因為想說剛吃完又要被灌腸的話那不就白吃了,

結果現在肚子好餓喔~

而且腹股溝 (該邊) 和雙腳的酸已經漫延到了小腿和腳踝。

031.

【10:30】終於有人記得我了。

原本只要躺30~40分鐘,

結果躺了一個半小時都沒人來理我,

躺到連張魚哥都看不下去,

頻頻出去叫護理師,

沒辦法~

據說今天生產的人很多,(是好日子嗎?!)

大家都忙到忘記我了!!

子宮依舊是不規則的收縮,

護理師給了我一張「產程檢查記錄單」和一份宮縮、胎心音的圖表之後,

要我去急診櫃檯批價繳費,

然後要我先出去走走或去吃個早餐,

2個小時之後再回產房內診,

哇塞!

原來『不放心可以到醫院來檢查』= 急診

這一診就診掉了我720大洋,

而且早上看好要吃的飯糰也早就已經收攤,

吼~

這叫賠了夫人又折兵嗎?!

【12:00】麥當勞報到。

出了醫院去走走,

晃呀晃的看到了老麥,

也不知道貝兒公主會不會下午就駕到,

接著就要蹲3、40天的月子牢了,

趁生產之前還是滿足一下自己的口腹之慾吧,

要灌腸就灌腸,

“謀菜”“謀菜”唄!(“謀菜”應該是「可惜」的台語。)

【12:40】樓梯伺候。

醫院外面實在沒有什麼好逛好走的,

從老麥再慢慢走回醫院,

想說去爬爬樓梯應該會比較有用,

從一樓捧著巴豆爬到四樓,

再搭電梯下到一樓,

來回一共爬了3次,

這樣算算應該爬了有12層樓高吧,

爬到小腿都快抽筋了說!!

027.產程檢查記錄單_20131018

【13:00】一點進展也沒有。

回到產房內診,

依舊只開了2CM,

子宮頸也還有1CM厚,

但胎頭已經很低了。

護理師依舊叫我出去走走,

還順便交代如果收縮的更痛、更頻繁就要趕快回醫院,

畢竟是第二胎而且胎頭又那麼低了!!(講得一副讓人很緊張的感覺 ... )

【13:30】宮縮頻率竟然越拉越長?!

出了醫院,

張魚哥傾向先回家休息,

但布貓擔心萬一才剛回到家,

如果有狀況再來的話,

一來一往又要花掉4、50分鐘的車程,

實在是有點小風險,

所以我們還是在醫院附近找了一家店坐坐先,

順便再記錄一下陣痛的時間和頻率。

沒想到後來宮縮的頻率竟然越拉越長,

直覺告訴我再耗下去也是空等,

不如還是回家補眠比較實在。

 

IMG_2178.JPG   

回到家大約下午三點多,

才剛踏進家門又陣痛一次,

上床補眠之後不知道是一整天下來太累了,

還是根本就沒有再陣痛,

一路睡到了晚上七點多都沒有痛感;

八點多~

洗完頭、洗完澡,

下腹合併該邊又開始有酸痛感加上腰酸;

十點多~

潛意識裏覺得這一、兩天可能就會和這粒巴豆say goodbye,

所以想再幫這粒大巴豆留下幾張紀念照,

一家人連同摩卡和Moomi一起大拍合照來玩玩;

十一點

上床睡覺繼續等陣痛。

 

IMG_2180.JPG   

瞎忙了一整天,

我想也累壞了張魚哥和皮蛋暘,

張魚哥昨天加班到晚上十一點多才回到家,

我們還聊天聊到凌晨兩點才睡,

今天一早就被我挖起來跟著我一起緊張、一起走路、一起無聊等陣痛;

皮蛋暘也是,

一早就被迫起床,

好在他小人有大量,

沒有半點起床氣!!

 

哎喲~~

不要笑布貓是急驚風或大驚小怪嘛!!(你你你,就是你!還笑!!)

因為是第二胎,

又沒有陣痛的經驗,

住的離醫院又遠,

加上去醫院的路上時不時又會碰上大塞車,

難免會讓人徬徨無助又緊張咩!

我真心在這裏強烈的建議孕人們,

不管是有經驗還是沒經驗的,

如果因為陣痛而且也不確定是否已經進入了產程,

最好還是跑一趟醫院讓醫生檢查一下比較妥當,

不要害怕被醫生退貨,

不然像布貓這樣每天擔心也不是辦法,

畢竟人命關天嘛!!

像我那時至少知道子宮頸已經開了2CM,

胎頭也已經很低,

可能這一、兩天貝兒公主就要駕到了,

這樣心裏也比較有點準備。(尤其是像布貓一樣住的離醫院比較遠的孕人們)

 

公主駕到之卸貨實況側記 比較“漏漏ㄉㄥˊ”(冗長) 也比較鎖碎一點,

所以布貓把它分成了(上)、(下)兩篇來記錄,

重頭戲到了下篇就會正式登場囉!!

 

 

---------------------------------------------------------------------------------------------------------------------------------- 

  公主駕到之卸貨實況側記(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