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32.

2013.10.19‧‧‧‧‧

【2:12】痛醒。

又被痛醒!

和昨天一樣也是兩點多,

只是昨天瞎忙了一天太累了,

被痛醒後又沈沈的睡去,

連拿個手機記錄的力氣都沒有。

【3:34】又痛醒。

這次被痛醒之後就不斷的提醒自己,

無論如何一定要拿手機來記錄陣痛的時間,

不能再睡沈下去了。

而且我發現從這次開始,

每次陣痛的間隔越來越短,

加上每次都伴隨有便意,

估計應該就是今天了吧!

【5:13】痛間隔都落在10分鐘之內。

5點13分之後,

陣痛的間隔平均都在10分鐘之內,

但也是不規則的,

一下三、五分鐘,

一下又七、八分鐘,

這時才去叫醒張魚哥和皮蛋暘,

畢竟他們昨天也陪我折騰了一天,

想讓他們多睡一下。

【5:30】前往醫院。

【5:52】到院。

033.

【6:00】內診。

哎~

才開了2CM多,

又要出去走走了!!

買了早餐後,

穿越過病理大樓,(應該是病理大樓吧!)

打算走到長庚旁那個有大水塘的公園,

這短短的一段路上陣痛的很厲害,(但還是不規則的收縮... )

讓我一度打算不走了,

但後來想想,

不運動一下搞不好子宮頸開得更慢,

我不想再拖了,

打算今天就要把貨給卸下來!

中途上了一下洗手間,

結果分泌物中帶有紅色的血絲,

心想該不會是落紅了吧!!

但上一胎從落紅到生產也是等了十幾個小時之久,

就算現在回產房再檢查一次,

護理師應該還是會叫我繼續出去走走,

只好把衛生棉墊一墊,

咬著牙努力朝公園走去。

【7:30】走累了,回產房休息片刻。

在下過小雨有點微涼的早晨,

伴隨著不時的陣痛之下,

我們三個人一路走走停停、停停走走,

在公園把早餐給嗑完了之後,

真的覺得又累又冷,

只好又回到產房,

在家屬休息室的沙發上坐著休息。

張魚哥和皮蛋暘已經累到睡著,

雖然布貓也很想睡,

但不時的陣痛已經不像平常的經痛只是悶悶酸酸的而已,

一痛起來真讓人坐也不是、睡也不是,

而且奇怪的是,

坐著坐著陣痛的頻率又開始越拉越長! 

【9:00】走呀走,繼續走。

昏昏沈沈的也坐了快兩小時,

加上陣痛頻率又開始拉長,

只好再繼續去走路運動。

一路往文化二路走去,

看到一間剛開幕的連鎖寵物水族館,

我們還進去逛了一下,

之後再陪張魚哥去剪個頭髮,

剪完頭髮還順便去家樂福走一走, 

我覺得我真的很猛耶, 

都陣痛到想在地上滾了, 

竟然還有閒情逸致去逛彩虹魚、剪頭髮、逛家樂福?!

【12:50】終於開3CM了。

吃完午餐,

再回到產房內診,

終於~

終於開3CM了,

走了一個早上,(除了在休息室休息的那兩小時不算之外,真的是走了一早上!)

再開不到3CM,

我真的想把媽媽手冊丟在地上說我不要生了!!(是有沒有那麼任性啊?!)

034.

【13:00】住院待產。

換上了產婦服,

很害羞的讓護理師幫我剃毛之後,

躺上觀察室的病床,

張魚哥在櫃檯填寫一些阿里阿雜的單子然後去辦住院,

我和皮蛋暘跟來幫我打點滴的護理師還有說有笑著,

殊不知讓我想搥人的夭瘦痛正在後面摩拳擦掌的等著我!

035.

【13:30】開始進入規則陣痛期。

有看見我痛到在咬自己的手了嗎?

皮蛋暘還在一旁耍寶裝忙講手機!

在床上邊躺邊看著牆上的鐘,

發現陣痛的間隔已經越來越短,

約莫開始進入3~5分鐘就痛一次的階段,

而且現在的痛要比早上和昨天的痛要痛很多。(是在繞口令嗎?!)

護理師再次來內診,

結果才開了4CM多,

幫我在點滴裏加了一劑子宮頸軟化劑之後,

肚子開始爆酸、爆痛,

還外加爆想解便的感覺,

我終於能夠體會為什麼昨天在測宮縮時會聽到那麼多鬼哭神嚎了,

要不是我個性太ㄍㄧㄥ,

我應該也是鬼哭神嚎隊裏的一員吧!!

036.  

【14:45左右】人工破水。

痛了一個多小時!

這一個多小時裏,

張魚哥都沒陪著我深呼吸或安撫我就算了,

竟然還一直在旁邊玩手機、打電動。(哼~可惡!好像生孩子都不關他的事一樣~)

護理師進來請張魚哥帶著皮蛋暘去家屬休息室等,

接著又把手伸進去內診,

之後我就感覺有一大灘暖暖的液體從體內湧出,

而且我居然還可以在陣痛之餘不忘問問護理師「是在幫我弄破羊水嗎?」(也太鎮定了吧我!)

然後護理師要我練習用力,

在每次陣痛來臨時要像便祕在解大便那樣出力,

用力了幾次,

我彷彿聽到她說:加油!!看到頭髮了!(蝦密!!看到頭髮??)

沒辦法,

我真的快痛死了,

聽到什麼我自己也不確定。

只是為什麼是在觀察室練習用力呀?

她們都不擔心我一個用力小孩就噴出來嗎?!(應該是我想太多~)

【15:00】進入產房

後來我實在太痛又太累了,

乾脆閉上眼睛休息一下,

只聽到身旁七手八腳的準備把我推進產房。 

進了產房,

布貓還記得睜開眼睛瞄一下牆上的電子鐘, 

正好是15:00整, 

而且一進到產房就覺得有股冷空氣襲來,

讓我的雞皮疙瘩都站起來跳舞,

就跟生皮蛋暘那時一樣,

不知道是冷氣開得比較強,

還是自己心裏在緊張的關係?!

到了產檯旁邊,

還得要我自己趁陣痛空檔 (舒緩期) 從病床跨上產檯,

我記得上一胎在楊梅天成是護士們用被單借力使力的把我“運”上產檯的,

只能說長庚的護理師們也太瞧得起即將臨盆的產婦了吧!! 

等我的預備姿勢都準備好了之後,

才看到我的醫生徐徐的出現,

旁邊還跟了兩位不知道是麻醉師還是實習醫生的,

他們三個都穿了綠色的手術服,

是說我都快痛死了,

哪裏還管那兩位是誰!

雖然說肚子痛歸痛,

但在會陰被剪開的那瞬間我還是有知覺的~

媽呀!被剪開了!!

護理師一樣交代我在陣痛來的時候要像在解大便一樣的出力,

但那時我的巴豆真的是太酸太痛了,

好幾次我都忍不住叫出聲來,

還一直被護理師制止,

要我不可以出聲,

說這樣力氣會用錯地方。(我好想知道她們自己在生孩子的時候難道真的都一聲不吭的嗎?)

印象中似乎有位護理師全身都壓在我的肚子上,

想把貝兒給擠出來;

印象中也似乎聽到有位護理師說胎頭被我夾住了,

要我繼續用力。

反正過了十幾分鐘努力的用力之後,

終於有那種大便解出的暢快感... ...

能想像嗎?!

就好像吃壞了肚子,

肚子一直在絞痛,

一直絞痛到冒冷汗,

好不容易找到馬桶脫了褲子,

才一屁股坐上馬桶就的大解放那種fu兒。

是滴!

貝兒小公主被我給出來了。

不誇張~

貝兒出來的那當下我感覺真的是用的,

我再也找不到任何更適合的字眼來形容那種感覺了,

而且出來之後,

真是覺得通體舒暢、全身都輕鬆了起來,

但是在貝兒“噴”出來的那剎那,

我腦海中閃過的念頭竟然不是醫生有沒有好好接住我的貝兒,

而是我吃下去的早餐和午餐不知道有沒有一起被“噴”出來?!(因為她們沒幫我灌腸嘛... )

很無聊吧我?!

更神奇的是我的醫生從進來準備接生,

到貝兒被“噴”出來,

再到會陰的縫合,

從頭到尾他都在和那兩位不知道是麻醉師還是實習醫生的聊天,

聊某天的聚餐哪位護士沒去又那位護士怎樣的,(我竟然還有力氣偷聽他們的聊天?!)

只有在會陰縫好之後跟我說了一句話:

媽媽~妳很好生唷!!(現在是怎樣??)

接著在護理師要把貝兒抱去清理時我脫口問了一句~

她20隻手指、腳指都OK嗎?

這時有人回答我說~

嬰兒清理好會再抱過來給妳看 .... ... (先讓我知道一下會怎樣啦?)

再回來說到這縫會陰

不知道那麻醉是聊天聊到忘了打還是太晚打,

我的醫生每下一針、每拉一針,

我都可以清楚的感受到皮肉被拉扯的痛,

甚至為了要讓傷口和縫線緊密,

每縫完一針他還會用力的壓一下我的皮和拉一下縫線,

這些小動作我都能深切感受到刻‧骨‧銘‧心的痛,

吼~

為什麼要讓我感覺到被剪開的痛、

搭配上生產的痛之後,

還得承受縫合的痛啊??(說好的麻醉咧?不要顧聊天好不好!!)

等生產流程的一切動作都完成了,

我還是得再自己從產檯移到病床上,

讓她們推我到恢復室去等我的小公主。

001.【1D】20131019.jpg

【4:00左右】嗨~我的小公主,終於見到妳了。

在恢復室躺了約莫十來分左右,

洗乾淨的貝兒小公主終於來到了我的懷中,

小小的、軟軟的貝兒,

安靜的趴在我的胸前,

沒有大聲哭鬧的找奶吃,

就這樣靜靜的趴著,

可能經過剛剛那十幾分鐘的奮力衝出重圍,

她也累歪了吧?

看著十幾分鐘前還在我肚子裏的小人,

現在就趴在我懷裏,

這種感覺真的好妙,

也讓人好感動喔!

孕期中持續的運動或走路真的很重要。

半小時後,

貝兒被抱去嬰室休息了,

但老娘我還得繼續和子宮奮戰,

因為護理師要教我做子宮按摩,

不過她說我在產檯上一直用錯力,

導致肚子裏都是空氣,

所以都摸不到子宮,(我是真的有吸那麼多空氣進去喲?!)

幫我在點滴裏加了一劑子宮收縮劑,

等點滴打完後我就可以回病房了。

咦~愛租以!(要注意!)

孕期時的運動真的很重要嘿!(請回想天天開心那個司馬玉嬌的口吻~)

就算不愛運動起碼也要多走走路,

至少讓妳某部份的肌群在需要用力的時候不會軟趴趴!

之前皮蛋暘來入住那時,

每天晚餐後張魚哥都會陪布貓外出走路散步至少半小時以上,

所以在生皮蛋暘時我覺得我出力出得很好;(請問妳是老王嗎?)

但這次貝兒公主來訂房,

除了張魚哥每天都要上班到晚上八、九點才回到家之外,

還加上某些原因讓我不想出門,

所以這次生產我才會變成了弱雞一隻。

要記得唷~

懷孕時多多走路真的對生產時的幫助很大!!

再說回我在恢復室等點滴打完.... ...

點滴快打完時,

出現了一位長得蠻秀氣又剪著一頭俏麗短髮的值班醫生,

說要來幫我檢查子宮裏還有沒有大血塊,

然後掀起了我的被子,

手就伸進子宮裏挖呀挖的,

感覺有些暖暖的東西流出後,

她就跟我說:

還好,應該沒有大血塊了。

【快6:00】超大血塊滑出嚇壞老娘。

回到病房休息了一下,

嬰兒室打電話上來問我要不要去餵奶?

真奇怪!

不是說好母嬰同室了嗎?

莫非是要自己去推baby?

請張魚哥去確認一下到底怎麼回事兒,

十分鐘後張魚哥ㄎㄧˋ噗噗(很生氣的意思) 的回來還直嚷嚷要轉院,

原來是和嬰兒室的護士有些觀念上的誤會,

這件事布貓會再另外發文來說分明。

總之最後我們決定放棄母嬰同室了,

所以我打算上個廁所後就要下樓去餵奶,

結果上完廁所沖洗完準備穿上褲子時,

一大坨的血塊滑出來掉在我的免洗內褲上,

幾乎比一個拳頭還大的血塊讓我受了很大的驚嚇,

畢竟這麼大的血塊我從來沒見過呀,

剛又一直被護理師恐嚇說子宮沒好好按摩會大出血,

嚴重的話整個子宮都要拿掉之類的,

我是俗辣貓當然會很怕,

剛好這時有位白衣天使來敲門,

原本是打算來關切張魚哥剛剛在嬰兒室發生了什麼事,

結果被我急叩進廁所解危,

她說應該是生產時子宮的血塊沒有完全排乾淨的關係 ... ...

啊那位俏麗的值班醫生不是說沒有大血塊了嗎!(現在到底是一國幾制啊?怎麼每件事都有不同的說法?!)

迅速的換上乾淨的免洗褲和產褥墊後,

在張魚哥的攙扶下要來去參見我們小公主囉!!

 

002.【2D】20131020.JPG

貝兒公主駕到之卸貨實況側記 就在超大血塊滑出嚇壞老娘下告一段落,

嬰兒室哺乳記、產後的不適、回鍋乳人甘苦談這些話題,

布貓會努力找時間陸續來和大家分享,

雖然說布貓已經是回鍋老木了,

但家裏突然多了一個不按時間出牌的剛出爐小人,

原本規律的生活作習難免也會被打亂,

布貓和張魚哥手忙腳亂不說,

家裏還有一個兩歲九個月、開始會唱反調的小童要搞定,

真是快要瘋了我!

呼~

讓我不得不真心佩服那些有兩、三個孩子的全職媽媽們,

請容我對妳們致上最敬禮!!

 

----------------------------------------------------------------------------------------------------------------------------------

 公主駕到之卸貨實況側記(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