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6.

今天的產檢要做「乙型鏈球菌」的自費檢查。 

「乙型鏈球菌」是人類腸胃道和泌尿道常見的細菌,

如果孕人體內帶有此菌而沒做妥善治療的話,

可能會引起新生兒早發型乙型鏈球菌感染,

嚴重的會導致新生兒肺炎、腦膜炎、敗血症等重大併發症。

所以這項自費檢查還是做一做比較心安!!(有哪項檢查不是在做心安而是在做心酸的啊~ㄘㄟˊ)

 

到了醫院,

照例先到報到櫃檯做完例行性的驗尿、量心跳、血壓和體重之後,

護士要我先去媽媽教室進行衛教。

哇塞!是衛教耶!!(怎麼感覺我有“歹爸ㄙㄨㄥˊ”的fu兒.... ..)

皮蛋暘來入住那時從來沒衛教過半次,(只在媽媽手冊貼著的那張粉紅紙上有看過這兩個字!)

想要什麼資訊都得自己上網查或問問過來人的經驗;

這次貝兒來訂房後,

也完全沒在期待衛教這件事,

沒想到搬了家轉到長庚產檢竟然可以被衛教!!

布貓也不是要說有衛教是件多了不起的事,

而且衛教內容不外乎就是哺餵母乳、親子同室的相關好處,

基本上我也都知道了,

畢竟人家也是個回鍋孕人嘛!(扭)

只是覺得透過衛教,

除了可以讓新手孕人多了解產前、產後母乳哺餵相關訊息,

也能讓回鍋孕人update最新資訊之外,

最重要的是有任何疑問就可以直接馬上請教專業的護理人員,

畢竟產檢時醫生忙到五分鐘之內就要解決掉一位孕人,

根本沒時間好好聽妳發問也沒辦法仔細回答妳的問題;

而網路上查到的資訊也不見得是最及時、最正確的。

 

像我也是透過這次的衛教才知道,

除了韭菜和麥芽會退奶之外,

連人蔘和黑麥汁也會 ... ...

OMG!

想當初我還把黑麥汁奉為發奶聖品耶!!

搞不好皮蛋暘那時我衝不出奶量就有可能是它搞的鬼!!

不過護士也有說~

這些食物有的人吃一大堆也沒事,

所以還是要看個人體質啦!!

see ~

產檢時多了衛教這個動作對孕人是不是好處多多呢?!

可以增長知識,

還可以跟護士博感情 ... ..(~誤!請問是要博什麼感情啦??)

 

011.

話又說回產檢完不是要做「乙型鏈球菌」的檢查嗎?

這檢查的方式是醫生會在孕人的陰道收集一些分泌物後,

再將檢體送合格的檢驗單位進行培養,

約莫一週就可以知道孕人有無「乙型鏈球菌」的帶菌。

既然是要收集陰道分泌物,

那勢必是要躺在診療檯上雙腳張開... .....

哎哎哎~

這實在是布貓的罩門啊,

雖然說孩子都生過一個了,

但每次躺上診療檯還是會很難為情!!

到底是誰在說生過孩子之後臉皮也會跟著變厚,

就什麼都不怕了啊?!??

片郎~片郎ㄟ啦!!(騙人的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