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1.     

今天過完就準備進入第37週,

幾乎是已經來到了倒數階段。(怎麼好像當兵在數饅頭準備退伍喔....)

曾經聽說過其實滿36週就可以生了,

之前皮蛋是在37w4d出生的,

我擔心貝兒也會提早,

一直在“確克”(check) 待產的東西有沒有漏掉沒準備到之類的... ...

哇塞~

這日子也過得太緊張了吧!!

不過自從進入了懷孕後期,

許多不舒服的症狀接腫而來,

是怎樣?!

打算讓我一次體驗完所有症狀,

然後等生完再一次恢復來個大解放嗎?

吼~我不要啦!!

 

012. 哇塞~這一粒大巴豆!

【肚子動不動就變硬 + 坐姿越來越豪邁】   (OMG!這一粒大巴豆~)

我是從33週左右肚子才開始有變硬的fu,

尤其只要一有姿勢上的變換,

例如:下車、站起來 .... ...

肚子就會變得“頂扣扣”並伴隨著下墜的感覺,

一定得用手拖扶住肚子,

不然還真擔心它會掉下去咧!

而且為了讓這粒越來越大的巴豆不受阻礙,

現在只要是坐下的時候,

不管坐在哪裏,

腳一定都得張得開開的,

讓巴豆可以停放在兩腿中間的空隙中不被頂到,

以免它鬧脾氣讓我覺得不舒爽, 

呃 .....  整個人真是越來越豪邁了,

頗有大姐大之姿。(對呀~我就是家裏的大姐大咩....)

那個~

周圍的人請多體諒一下大肚婆嘿!!

 

【身體機制大混亂】

32週之後,

身體調整作息的機制似乎亂掉了,

每到傍晚就容易覺得累,

晚餐都在疲累的狀況下完成,

恨不得可以連煮都不要煮就上床睡去。

等到整個家事忙完,

皮蛋暘也睡著了之後,(他醒著的話就會一直在旁邊說...不要媽咪睡覺...)

終於可以輪到我睡了,

只是睡了一、兩個小時就會因為尿意而醒過來,

然後就又開始了在床上翻來翻去數羊的命運,

是的~「失眠」這位大哥又會找上門來!(明明兩個小時之前就很累很想睡啊)

不然就是明明很早就上床睡覺,

半夜起來上完廁所也很順利再度入眠,

但隔天起床後還是感覺累得很,

動不動就哈欠連連,

全身也癱軟無力,

什麼事都不想做;

再不然就是一開始就睡不著,

只好上上網、寫寫網誌來打發時間,

順便想漸漸培養出睡意,

沒想到整個人卻精神大抖擻了起來,

直到天亮 ..... .....

這樣的生活作息真的很累人,

尤其身邊還有另一個小人在,

根本就無法隨心所欲的補眠或休息,

好~ ~我!!

 

009. 這肚子也太尖了吧!

【瘋狂無敵大胎動】

這個月貝兒在肚子裏依舊很有活力的“練舞功”

布貓肚子常常瘋狂的被踢之外,

時不時還能看到肚皮上這裏凸一塊那裏凸一塊的,

雖然有點不舒爽但感覺還蠻特別的很好玩;

最近我覺得她似乎正在學習“打太鼓”

因為肚子裏常常會很有規律“咚”“咚”“咚”“咚”的彈著,

一天不下數十次,

一開始也覺得不舒爽而且很惱人,

怎麼三不五時就有人在肚子裏敲呀敲的, 

但幾天之後也就習慣了。

好吧!貝兒~

既然妳那麼喜歡“練舞功”“打太鼓”

將來妳就朝著多才多藝的全能之路繼續向前吧!

阿爸和阿木會支持妳的!!

加油!!!

 

【乾嘔症也來亂】

繼上個月「尾椎痛」又來亂了之後,

這個月「乾嘔症」也來參一腳,(你們倆個是約好的是嗎?) 

不過這次的「乾嘔症」不像懷孕初期的不適那樣只要一吃完東西就想嘔,

初期是因為懷孕促使絨毛膜激素升高的關係,

才會出現噁心嘔吐的狀況,

到了後期應該是子宮越來越大去頂到胃的關係,

所以布貓多半是在吃太飽的時候才會有想乾嘔的感覺,

再不然就是睡前肚子餓吃了點東西或睡前刷牙的時候。

而且很奇怪喲~

我在之前的八個月裏並沒有特別想吃東西的情況發生,

但在後面這一個月,

腦海裏常會出現某些食物的畫面,

而且還會想方設法的去吃到不可,

吃到了就會有大滿足的幸福感,

還好這次的「乾嘔症」沒對後面這一個月的「愛吃」造成太大的困擾,

真該大大感謝它的配合才是吼!!(~哈)

 

【腹股溝開始會酸痛,而且痛感越來越強烈】

在講腹股溝的酸痛之前,

先幫大家來複習一下健康教育~

腹股溝 = 鼠蹊部

鼠蹊部 = “該邊” (這樣就瞭了吧?) 

因為腹股溝比較文言文,

接下來文章裏我就用“該邊”來代替,

這樣比較好打字也比較容易懂!

35週開始,

常常只要一個姿勢維持久一點,

右側的“該邊”就會開始酸酸痛痛的,

而且腰邊也會有悶悶酸酸的感覺,

很像以前MC要來前的那種fu;

36週的那禮拜,

就發生了兩次半夜因為下腹加上“該邊”酸痛而被痛醒的經驗,

那種痛並不像是宮縮的感覺,

我也不會形容,

總之是又酸又痛到一個大爆炸,

10/1是第一次痛,

那次是痛在左邊,

我還被痛醒起來整理我的待產包咧,

老實說之前懷皮蛋暘時並沒有這種狀況,

這是第一次,

所以我非常擔心我會不會準備要生了,

反正都痛到睡不著就乾脆起來整理待產包,

免得到時真的要生了還手忙腳亂的令人更緊張;

10/4換改痛右邊,

那次我很努力的讓自己在酸痛之下繼續睡,

所以改換成右側睡姿,

想藉著壓迫痛處看看會不會比較舒緩一點,

結果是一睡到天亮啦,

但醒來之後換成了右邊胸部下方的骨頭疼痛,

真的是有一好沒兩好啊!!

現在“該邊”酸痛的發生率是越來越高了,

在久坐或久躺之後要變換姿勢都很痛苦,

有時候就連想站起身來,

都還會酸痛到站不直,

必需扶著東西定格休息一下才有辦法往前走.... ...

神吶~

可以快點還我無痛的“該邊”嗎?!

 

【燃燒!我的體內在燃燒】

雖然一直都知道孕人的體溫會比常人高,

因為她多背負著一個人嘛,

所以是兩個人的體溫來著。

這一胎整個孕期幾乎落在炎熱的夏天加上秋老虎的時間點上,

平常時也沒有特別覺得體溫偏高,

反正每天都是熱到一個不行啊,

不是只有孕人在熱,

一般人也很熱不是嗎?

到了孕期後段漸漸進入了稍有涼意的秋天,

有時晚上光吹電風扇就已經很涼快了,

可是布貓偶爾還是會覺得很熱,

熱到冷氣加電扇狂吹,

而且冷氣都已經調到25、26度了,

風口幾乎都朝著自己在吹,

還時不時的就問張魚哥覺得冷氣有冷嗎??

哈哈~

他應該很無言吧!

他都蓋著小毯子了,

我還在問他冷氣有冷嗎!!

我想我的熱應該是從體內燃燒出來的,

雖然說“心靜自然涼”

但有兩個人的心跳再加上兩個人的溫度,

應該很難達到這個境界吧?!

還是我應該來大喊一下~

降溫吧!我的小宇宙!!

這樣不知道是否會感覺涼快一些??(是熱傻了嗎你.... )

 

【走路越來越像企鵝】

以前自己還沒懷孕的時候,

看到有的孕人走路都是腳開開的很像企鵝,

心裏就會想說~

將來我懷孕了一定要多注意自己走路的姿勢,

不要也像企鵝一樣 .... ....

所以上次皮蛋暘來訂房時,

我有很努力的做到了; (應該有吧....)

但這次貝兒來入住,

就算我想這樣做也心有餘而力不足,

因為這次的“竟逃”實在太多,

多到我光想著怎麼讓自己舒服一點都來不及了,

還管它走路像不像企鵝咧!!

在肚子頻繁的變硬、

雙腳剛踏上地板時腳跟的疼痛、

再加上“該邊”越來越酸痛這三方的夾攻之下,

突然發現像企鵝一樣左搖右擺的走路似乎還比較舒服一些呢!

哎喲~ 管它的,

企鵝就企鵝囉,

反正我就是個孕人大肚婆呀,

不然是想怎樣?!(是有人有在想怎樣嗎?!)

等產後再來回復“淑女之姿”就好了嘛,

大家說是不是咧???(都是妳自己在想吧!!)

 

【腳酸 + 快抽筋的fu】

是不是因為今年夏末颱風來的多,

時不時就刮風下雨的,

還是正值由夏入秋的季節交替時期容易變天,

常常晚上睡覺睡到一半會因為四肢的不舒爽而不好入眠,

每次都快睡著了就會因為手酸或腳酸而醒過來,

不論怎麼扭曲身體或伸展手腳都沒用,

再加上失眠總是動不動的來找碴, 

就是讓我很不好睡、很不舒服!

然後有時四肢伸展伸展著,

會有小腿快抽筋的fu,

嚇得我每次都快點放掉我伸展的身體,

因為我知道抽筋真的會很痛,

我不喜歡那種感覺,(有誰會喜歡的嗎??)

所以只要一有小腿快抽筋的那幾天,

我都會猛吞鈣片來亡羊補牢一下,

是說這樣臨時抱佛腳不知道有沒有用吼?!

 

【凡事又開始看不順眼 + 暴躁易怒】

上個月容易發生情緒不穩定外加暴躁易怒又愛哭的狀況,

在我努力的克制之下情況稍有好轉些,

只是這好轉的跡象似乎維持不久,

最近又開始凡事看不順眼了起來。

可能是身體上的不舒服,

再加上不知道貝兒什麼時候會出來的壓力和緊張情緒之下,

這次的倒楣鬼除了原先的苦主~可憐的皮蛋暘之外,

又多加了一個張魚哥 ..... .... (可憐的把鼻!)

有時請他幫忙一件事情要三催四請的時候,

或是同一件事情倆個人講了老半天結果牛頭不對馬嘴的時候,

又或者是他有些想法我覺得無法接受的時候,

不知不覺的就會大聲了起來,

好在他的好個性不會跟我這個女子計較,(孔子不是說~唯女子與小人難養也嗎?)

不然真不知道我生完之後會不會收到休書一張啊??!!(~誤) 

 

010.

這個月我孕期不適的“史ㄍㄟ就”(schedule) 真的排得超滿的耶,

除了上述的這些“竟逃”之外,

例行性的【手指不好彎 + 手麻】【小水腫】還是存在,

喔!!

那個【小水腫】有時會發威變成大水腫,(詳情請看~我的“米姑”)

另外【吸不到空氣的感覺】也再度出現,

再加上呼吸要變得更用力之外還容易喘噓噓,

總之就是一個“阿ㄅㄜˊ啊ㄟ新ㄊㄟˋ”(阿婆的身體) 就對了啦!!

 

以上,

是我懷這胎時的不適之處,

不為別的,

只是想為這次“特別的孕期”留下些記錄。

(難道真的是上天在懲罰我懷皮蛋暘時過太爽了嗎?!)

 

----------------------------------------------------------------------------------------------------------------------------------

  懷孕後期的不適~I (28~32週)

  懷孕中期的不適 (13~27週) 

  懷孕初期的不適 (0~12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