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早在14個月大時,

暘暘應該就已經開始想自己吃飯了吧!



不過,

前一秒還煞有其事的拿著湯匙當幌子,

下一秒就真槍實彈的用手抓著吃;




再來到了20個月的時候,

他真的已經可以自己拿著湯匙吃飯了,

雖然,

掉出來的總是比吃進嘴裏的多,

而且吃飯就吃飯嘛,

有必要把嘴巴張的如此大嗎?!






為什麼今天要來發這個文?

因為 .... ...

我要向社會大眾道歉。(是關社會大眾什麼事啊??)

對不起!

是我錯了!!

因為我之前不喜歡他自己吃飯掉的滿地都是 ...... ...

因為我之前不喜歡他自己吃飯吃的滿手滿臉滿身都是.... .....

因為我之前不喜歡他自己吃飯總是一挖飯就把飯粒拋的老遠.... ....

是的!

直到今天我才真的醒過來,(難道之前一直都在睡嗎??)

為什麼當時要因為我的種種不喜歡而扼殺他自己吃飯的權利呢?!






開始放手讓他自己吃飯後,

發現他的湯匙拿得比之前更好、更穩了,

雖然方向的控制還不純熟,

總還是會掉得滿地都是飯粒和配菜,

但若有多一點的機會讓他練習的話,

以他的聰明才智一定會越吃越好的。

另外,

暘暘還有一個很貼心的舉動,

應該說是一個好的習慣!

就是他會在吃完飯後把碗拿去丟在水槽裏,

真的是用「丟」的喔!(還好給他的是鐵碗... ..)

哈~

是不是【揪大心】呢?!(台語。很貼心的意思)




所以啊,

我們大人千萬不能因為自己的不喜歡而去禁止小人做某些事情,

只要是在安全、不影響、不打擾到他人的範圍之內,

我們都應該鼓勵小人們多去接觸不同的事物,

去嘗試、去體驗,

這樣才能刺激他們感官的發展,

或許能因此激發出他們不同的潛能。






如果布貓當時就放手讓暘暘自己吃飯,

或許他現在已經可以自己吃得嚇嚇叫了,

搞不好還會拿刀叉吃牛排了也說不定呢!(是我想太多了.... 自罰一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