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2. 跳跳-6  

這篇文應該早在幾天前就要發的,

但思緒一直尚未整頓好,

心情也尚未完全平復,

直到今天才決定還是來發一下好了。

這樣的話~

跳跳這隻可愛的毛小孩就可以繼續活在我的部落格中,

讓布貓藉著所經營的部落格來替跳跳做些什麼,

僅盡點我微小的綿薄之力為牠記錄點什麼‧‧‧‧

 

007. 跳跳-1

跳跳是我小舅家飼養的四隻貓咪當中其中的一隻,

也是他們家開始接觸貓咪的第一隻,

因此牠是這四隻貓咪之首,

所以和小舅一家人有著極深刻的感情那自然不用多說。

我會稱跳跳為妹是因為牠是我舅舅、舅媽的貓女兒,

也是我兩位親愛的表妹的貓妹妹,

當然也就是布貓我的貓妹妹囉!

跳跳是被大表妹從路邊給救回來的,

當時牠躺在路邊奄奄一息,

被救回家之後從此鹹魚大翻身,

過著幸福又快樂的日子。

那時布貓正在台南工作,

三不五時的會去小舅家串門子,

自然也總會情不自禁的去跟那隻愛咬人的跳跳妹玩囉~

過沒多久竟然聽到表妹說跳跳妹未成年生子了!

哇塞~

還是小孩子的跳跳竟然生小孩了‧‧‧‧

也太酷了吧她!!

而且當了媽之後的跳跳居然還轉了性,

不僅不再愛咬人,

還會給摸或到腳邊摩蹭呢,

可愛的跳跳和牠的孩子們,

為我在台南工作的那三年留下不少歡樂的時光。

 

009. 跳跳-3

上週四,

3月20日,

在FB上看到大表妹po的動態~

希望老天可以保佑跳跳堅強渡過!!

才知道可愛的跳跳跑出門玩,

結果被野狗攻擊,

生命垂危‧‧‧‧

沒想到一個多小時後,

跳跳還是走了‧‧‧‧‧

 

愛學人睡覺的小花

這個讓我震撼不已的消息又將布貓的思緒拉到了多年以前,

阿灰離開的那時候‧‧‧‧

阿灰國語是小花,

阿灰是小花的台語發音,

小舅一家都會用台語叫小花的名字,

小花也是跳跳妹的小孩之一,

牠也是某天出門玩耍被野狗攻擊而喪命,

延伸。閱讀   小花。天使 )

當時小舅一家人也是難過了好久好久,

而回到北部工作的布貓在聽到消息後也跟著難過了好久好久‧‧‧‧‧

雖然我和阿灰沒有很熟,

但牠可愛親人的模樣深植在我心中,

所以當牠遭遇到不測時真的讓人好難接受;

沒想到六年後,

牠的媽媽~跳跳也是這樣‧‧‧‧

讓布貓不禁又重新陷入那個矛盾又無解的思考之中。

 

P1010035.JPG

每次看到我的愛貓Moomi老愛站在窗邊看著窗外若有所思的樣子,

我總是在想~

牠是不是很想出去跑跳?

牠是不是很嚮往窗外的世界?

我把牠養在家裏是不是剝奪了牠的自由?

但我如果讓牠在家裏、外面自由穿梭的話,

若是被車子嚇到亂竄發生意外了怎麼辦?

若是被野狗圍攻追咬的話怎麼辦? 

若是玩過頭迷了路找不到家的話怎麼辦?

若是去趴七辣、對郎造不回來了怎麼辦?

更何況牠從小就跟著我一起生活,

貓咪的本能還記得多少?

碰到了危險能跑得快嗎?

迷路了能自己找食物充飢嗎?

就算找到食物了能打得過那邊的地頭老大貓咪嗎?

這是我一直以來想不通又想不出答案的問題,

給一隻浪浪溫暖舒適可擋風避雨的家,

但卻讓牠失去在外面奔跑追蝴蝶的自由,

也可能讓牠自此喪失該有的本能,

這樣對牠們真的好嗎?!

但放任牠們在街頭自生自滅更是糟糕不是嗎?!

 

再來說到毛孩子們的生命本來就比人類短好多,

在飼養牠們的同時就應該要做好總有一天要分離的心理準備,

學會分離這個課題真的好難,

總希望牠們能陪伴我們長長久久,

在正常的情況下壽命終了時我們都無法接受了,

更何況是在最不願的發生意外時與牠們分離,

這教我們這些全心愛著牠們的人情何以堪?!

 

黃跳跳-0002.jpg

不過逝者己矣,

希望舅舅、舅媽和表妹們不要太難過了,

至少跳跳在離開的時候表妹們有陪伴在牠的身邊,

讓牠不會感到孤單;

這幾年來有你們悉心照顧著,

讓牠免於挨餓受凍,

你們對牠的愛牠一定都知道。

不是有一種輪迴的說法是~

這世上每個生命都是在天上犯了錯的天使被逞罰下凡來贖罪的嗎?!

牠在你們家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

現在就要返回天上去當回牠快樂的小天使,

我們應該給跳跳妹最真心的祝福,

讓牠走的無牽無掛才是!!

 

親愛的跳跳妹~

謝謝妳帶給我的歡樂時光和美好回憶,

回到天上也要繼續當個快樂的小天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