絲瓜鮮蚵麵線好好吃.jpg

夏天是絲瓜的盛產期,

每次看到圓潤飽滿、色澤碧綠的絲瓜,

就情不自禁的想把它們和蛤蠣或麵線配對在一起,

沒錯!!

看到絲瓜就想來碗「絲瓜蛤蠣湯」或是「絲瓜麵線」之類的。

原則上在炎炎夏日裏我最不愛的就是那些熱湯類的料理,

可是為了絲瓜我願意無條件放棄我的原則‧‧‧‧‧(還真是沒有原則啊~)

 

002.jpg

這天,

我在冰箱裏看到三顆好新鮮、好漂亮的絲瓜,

貪吃的嘴又不禁想來碗絲瓜麵線了,

但是只有絲瓜加麵線好像有點太過單調,

於是衝去市場提了兩袋的鮮蚵回來,

老是絲瓜配蛤蠣,

總該來點變化變化~

材料:

絲瓜1條、鮮蚵2袋、薑3片、蒜頭4瓣(可省)、蝦米 少許(可省)

麵線 適量、米酒 適量、香油 適量、鹽 適量、油蔥酥 少許、蔥 適量

作法:

003.jpg

1. 鮮蚵洗淨瀝乾備用。

    絲瓜去皮切片、薑切片、蒜切末、蔥切末。

004.jpg

2. 起油鍋爆香蒜末和薑片,

    再加入絲瓜翻炒後,(若喜歡蝦米味道的朋友此時也請將蝦米也一起下鍋拌炒)

    倒入熱開水將絲瓜煮熟。

005.jpg

3. 同時間旁邊煮上一鍋熱水準備燙麵線。

    水滾了之後放入麵線拌開,

    等水再次滾起即可熄火將麵線撈出。

001.jpg

4. 絲瓜煮熟後放入麵線、鮮蚵煮至滾,

    加入些許米酒、鹽調味,

    起鍋前再撒點油蔥酥和蔥末、滴幾滴香油即可。

 

 006.jpg

小提醒1

因為有小人一起吃,

所以我絲瓜切成薄片讓他們好入口,

若喜歡有口感的朋友可以將絲瓜切塊會比較有大口咬絲瓜的fu兒。

007.jpg

小提醒2

絲瓜性寒,

料理的時候可以加入幾片的薑來緩和一下它的寒性,

另外因為我喜歡蒜頭的味道,

而且我覺得泡在絲瓜湯裏面的蒜頭變得好好吃,

所以我煮絲瓜的時候都會加入蒜末,

至於最後要撒入的蔥末照片上為什麼只有一咪咪?

那是因為冰箱裏只剩下最後的一根蔥啦!(哈哈~)

008.jpg

小提醒3

怎麼知道絲瓜煮熟了沒有?

外表翠綠的絲瓜切開來之後裏面是白色稍微帶有一咪咪彈性的瓜肉與囊籽,

當加熱之後白色的瓜肉與囊籽部份變軟也變成透明狀就代表絲瓜已經煮熟了。

小提醒4

坊間的麵線有些本身就帶有了鹹度,

加鹽調味之前請記得先試一下味道以免過鹹,

有一次我煮麻油蛋麵線沒試味道就下鹽,

結果整碗麵線像是打翻了鹽罐一樣~ 鹹、到、爆、炸,

雖然勤儉持家的小資宅媽本人我還是很努力的把它吃下去,

但這種事實在不能常做啊!!(不要跟腎過不去‧‧‧‧)

從此以後我買麵線一定會先看成份表裏有沒有含鹽,

然後調味之前也一定要先試試味道。

 

009.jpg

暑氣高漲的夏天很容易就沒有胃口,

絲瓜配上鮮蚵不僅湯頭清爽、不油膩,

滋味鮮甜之外還帶了點大海的味道,

好吃到舌頭都快一起吞下去了,

就算已經吃得滿頭大汗也要再來一碗。

絲瓜麵線系列真的是超級無敵簡單做,

看你是要簡單的絲瓜+麵線就好,

不然再打顆蛋下去也行,

喜歡有海味的再丟些蛤蠣或鮮蚵

加點鹽調味一下,

最後撒點蔥花,(不撒也行)

再加點油蔥酥提香,(沒有油蔥酥就加點香油,沒有香油不提香也行)

一碗鮮甜清爽的絲瓜麵線就完成了~

是不是簡單的不得了?!

而且還好吃到會自以為是廚神上身!

不信?!

自己做做看就知道囉。

 

 

 

arrow
arrow

    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