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310_150516.jpg

【本篇為 3M3效漱口水》 體驗分享文】  

左三圈  右三圈  脖子扭扭  屁股扭扭

早睡早起  咱們來做運動

飯前記得洗手  飯後記得漱口漱口

健康的人快樂多。

這是范曉萱的健康歌》‧‧‧‧‧

 

布貓小時候大概是很反骨吧,

大人要我刷牙我一定都沒有好好刷,

所以唸書的時候才會一天到晚去牙科報到,

因為一口牙被蛀得傷痕累累要大補特補啦~

直到那段可怕又痛苦的補牙療程結束後,

才肯認真的好好刷牙。(人吼~一定都要嚐過苦頭之後才肯學乖‧‧‧‧)

 

布貓當然也知道要真正維持好口腔的健康,

是要牙刷、牙線和漱口水三管齊下的。

但根據以往不好的使用經驗,

我對漱口水這東西其實是望之卻步的,

因為總是買到那種很辣、辣到覺得口腔壁都快灼傷的那種,

別說要含著漱一分鐘了,

連10秒鐘我都忍受不了‧‧‧立馬吐出!

本來以為是我自己用不習慣,

可能多用個幾次就好了,

OH~NO!NO!NO!(搖手指)

不管試幾次都一樣‧‧‧‧辣就是辣‧‧‧

每次都還是辣到立馬一口吐出!!

 

IMG_4779.JPG

這次要體驗3M3效漱口水之前,

布貓的心裏其實是很掙扎的,

萬一又是那種辣到要立馬吐出的,

我就得打電話去跟廠商道歉並婉拒分享這次的體驗文,

因為總不能要我昧著良心胡謅吧!

IMG_5074.JPG

沒想到這一試竟讓我傾心,

首先當然是因為它不辣‧‧‧‧(哈哈~)

哎喲~別笑嘛~

這很重要耶!!

一樣都是薄荷味,

3M漱口水的味道不刺激、不嗆辣,

真的是那種清新薄荷的微涼口感,

而且漱完之後不再使用清水漱口嘴巴也不會覺得難過;

再來是它的口味好像我愛喝的沙士喔‧‧‧(這是什麼理由啊?!)

第一杯含進嘴裏時因為太像沙士了,

差點令我混淆到準備嚥下肚!(~誤)

IMG_5073.JPG

第一杯之後就讓我欲罷不能,

每天3次,

每次1瓶蓋的八分滿左右。

等我想起還有些細節照片還沒拍時,

這整瓶已經都快被我用光,

就知道我有多愛用這3M3效漱口水漱口了。

 

IMG_5070.JPG

仔細看了一下成分主要是Chlorhexidine Gluconate + Xylitol

Chlorhexidine Gluconate能夠抑制口中細菌及牙菌斑的孳生,

而賽駱駝‧‧‧‧呃‧‧‧不是,

是賽麗駝Xylitol啦,(搜哩啊~一看到Xylitol就想到賽駱駝的廣告‧‧)

Xylitol (木醣醇) 則是能夠防止蛀牙。 

IMG_5069.JPG

來自3M美國牙科實驗室配方的3效漱口水

還透過SGS的檢驗證實,

除了溫和不刺激口腔黏膜、

還能有效抑制蛀牙細菌之外,

它的酸鹼值(pH值)更大於5以上,

不僅不會傷害口腔黏膜更不傷害琺瑯質喔!!

這你就不知道了吧?!

我也是現在才知道的啦~

pH小於5是屬於酸性,

若牙齒一直處於pH值低於5以下的口腔環境中,

是很容易造成蛀牙及琺瑯質傷害的!!

 

IMG_5078.JPG

使用牙刷牙線潔牙之後使用漱口

是輔助潔牙的辦法,

能夠抑止細菌與牙菌斑生成,

來補牙刷與牙線的不足。

IMG_1288.JPG

布貓小時候不好好刷牙,

造成牙齒海撩料(台語。壞光光的意思)

後悔莫及;

現在皮蛋暘的20顆乳齒已全數長齊,

因為布貓沒有一口好牙的遺憾,

讓我對皮蛋暘的刷牙方面很重視,

雖然他目前還不能使用漱口水來輔助潔牙,(建議6歲以上的兒童才可使用)

但我相信只要從小幫他照顧好牙齒,

並隨時給他口腔保健的觀念,

讓他從小在耳濡目染之下,

能夠養成正確潔牙和維持口腔衛生的好習慣,

將來一定能夠成就他擁有一口好牙的!!

 

 

和布貓一起長知識

 小心使用漱口水,免得過度保健

 3M調查:酒精太多又偏酸,漱口水使用不當反傷口腔

        (原來辣到會立馬吐掉的漱口水是因為含太多酒精啊‧‧‧‧)

 

 

*******************************************************************************************************************************

以上為布貓個人實際用心體驗過後之心得分享,僅供參考。

這不是廣告、不是推銷、沒有販售、沒有誇大,

布貓也沒有收取任何的廣告費用,

純粹基於喜愛嚐鮮、喜歡試用、熱衷分享,如此而已!

但每個人的感受好惡和喜歡程度皆不盡相同,

我喜歡的不代表你也會喜歡,

我覺得好用的不代表你也如此認為,

如果看了布貓的文章之後感興趣的話,

還是要自己親身去試用感受,

才能找出自己真正喜歡的潔牙產品喲!!

 

 

 

arrow
arrow

    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