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人的學習模仿能力實在是不容小覷耶!

平常時看他玩歸玩,

還是有在偷偷注意大人們都做了些什麼。

是什麼時候發現暘暘開始在模仿的?

就在那某一天~(廢話)

他竟然把我每次幫他換尿布的流程整個給Run了一遍,

人家都說像不像三分樣嘛,

雖然不是全部到位,

但也有個六、七分了。



一開始,

他先來到我旁邊抓了抓他的尿布,

示意說他 .... ..大便了;

接著跑去打開放尿布的抽屜,

拿出了尿布、濕紙巾和痱子粉後,

再自己爬上了床、開好燈等著我來;

換完尿布趁我還在收拾,

他竟然又自己下了床,

把剛剛拿出來的濕紙巾、痱子粉又收進了抽屜,

當然還包括了剛換下來的尿布 .... ... (放心!已經被我給捲起來包好了啦)

有時我忘了關燈,

他還會再爬上床去把燈給關起來,(睡房燈的開關剛好在床頭上方)

然後才去玩他的玩具,

是不是 so sweet 勒?






除此之外,

他還會幫忙關電視和電扇,

每次當我正在為出門做準備,

邊看電視邊換衣服時,

他很自動的就把電視和電扇給關了,

殊不知有時節目或劇情正精彩著呢!!

會幫忙拿手機就不用說了,

只要手機鈴聲一響,

不管是真的有人來電或只是鬧鈴響起,

他總是以手刀的速度搶在你前面去拿,

但也總是自以為是找他的,

就自顧自聽了起來還外加用火星文回話,(儘管那鈴聲還是繼續的響個不停)

有時還得跟他用搶的才能奪回收聽權哩。

喔!對了!

他還很貼心的會幫忙拿折好的衣服喲!

只不過他竟然是把那些已經折好的衣服又全部亂堆成一團拿給我 ..... ...

噢~

那是人家辛苦折好的耶!!

總之是讓我好氣又好笑之餘也不能對他怎樣,

畢竟他有那份孝心要幫忙嘛,(是孝心還是好奇心?人家做什麼他也要跟著做什麼......)

只好摸摸鼻子默默的重折囉。






各位,

你們說,

暘暘這到底是學人精?還是小幫手?

布貓是這麼認為啦~

管他是什麼,

他已經慢慢在學習、成長,

學人精也好,

小幫手也好,

都值得給他鼓勵鼓勵!!

是唄?!(掌聲來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