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人的模仿能力真是好到讓人吃驚,

而且還給我來暗的,

偷偷學....

然後找一天就突然的展現給你看,

我就是在那某一天被驚到了之後才發現的。

話說某天他大便了 .... ....

人嘛~

有誰不大便的?

所以大便不是我要說的重點,(ㄘㄟˊ~那重點是什麼?!)

重點就是他跑來我旁邊抓了抓他的尿布,

表示他大便了,

然後就跑去打開放著尿布和痱子粉的抽屜,

把尿布、濕紙巾和痱子粉拿出來後,

爬上床,

開了燈,

等著我來換尿布;

換完尿布後趁我還在善後,

他又咚咚咚的下了床,

把剛剛拿出來的東西又放回到抽屜裏。

以上這些流程都是我在幫他換尿布時會做的,

沒想到他竟然默默的記了下來,

就在這某一天展現出來讓我看,

雖然他把剛換下來的尿布也一併給收進了抽屜,

不過真的有讓我傻了一下眼,

小人的模仿力真的~真的~很驚人啊。

吼!

這樣下去人家壓力會很大耶!

不但要謹言、要慎行,

還得時時修正我那些跟山一樣高、跟海一樣深的不良習慣,(是說....修正的完嗎??)

我看~

最先要修正的是我的脾氣和耐性吧,

不然我每次被他氣到抓狂、大吼、小扁他的後母樣,

讓他有樣學樣的模仿了起來,

那可就不好玩了!!






  十七個多月大的暘暘。第三次搭火車 

這個月,

我們母子二人又搭著火車回鄉去探望布貓媽,

這是暘暘第三次搭火車了。

有了上一回的前車之鑑,

這次布貓是寧可隨身行李重一些,

也要帶著他的奶瓶、奶粉和熱水,

如果他又開始想睡想吸罵罵號的時候,

就泡一瓶奶來堵住他的嘴,

免得我們真的會被列車長給趕下車。

還好這招還算管用,

雖然我心依舊忐忑,

但這次去回程他都還算安份守己,

沒有再發生罵罵號到尖叫的事件,

不過皮蛋因子也開始忖忖欲動~



一會兒坐在扶手上偷看後座乘客睡覺,

一會兒去玩杯架和踏板,

一會兒又跑去坐在我放在地板的手提行李上,

就這樣爬上又爬下的,



一不小心頭就跑去讓杯架給親了一下,

流下幾滴的男兒淚,

也帶了一個愛的印記回家。






  十七個多月大的暘暘。第一次玩水就嗨翻到不想上岸

拜爆熱的天氣所賜,

皮蛋暘第一次的濕身秀就獻給了今年夏天!

八月初帶他到淡江農場玩水,



剛下水時還會耍個小矜持,

到後來竟然嗨到一個捨不得上岸,



看他把泳圈抓得多緊!

再加上那一副臭臉,

就知道他有多捨不得了吧?!




第一次玩水,

不論是被張魚哥來個一飛沖天,




還是做勢要給他個倒栽蔥,




或是追著紅色大球滿場跑,

他總是玩得不亦樂乎,

如何能證明?





看他那笑開懷的嘴和愛做戲的舌頭就可窺之一二了吧!

很開心小皮蛋能引究以(enjoy) 這次的戲水烤肉趴

也不害怕去體驗、嘗試新的事物,

真不愧是我布某人的寶貝啊!

嗚哇~

嗚哇~

嗚哇哈哈哈哈~(是在嗚哇個什麼鬼呀?!到底~)






  即將邁入第十八個月的暘暘。手在癢之外,皮應該也在癢

這時期的皮蛋暘開始熱愛四處探索,

對於所有的事物無不充滿好奇,

除了愛動手之外也愛動嘴,

舉凡可以按壓、旋轉、拉扯或是推動的東西,

他一定動手去試,

最常玩而且每玩必會被我罵的就是延長線和電燈的開關,

倒不是擔心開關被玩壞,

或是保險絲的壽命被玩到變短,

而是 ...... ....

大家也知道的嘛,

凡事總會偶有糟驚(台語,脫序的意思)  的時候,

若是剛好來個小漏電還是什麼的..... ....

Oh~ No!No!No!

為了讓這張貓皮還能安穩的披在我身上,

布貓也只能繼續扮演著晚娘的角色了。

還有啊~

只要是能被他拿在手上把玩的,

總也是會被他送進嘴裏品嚐、鑑定一番,

像是手機、吊飾、鑰題圈、原子筆之類的。



話說這次回鄉,

皮蛋暘就是因為手癢的症頭又犯了,

竟然給我上演起虛驚一場

搞得他被鎖在房裏吹冷氣大哭,

布貓被他鎖在房門外冒大汗傻眼。

事情結束後還真心希望他手癢的症頭能夠收斂一點,

不過看來這位仁兄並沒有得到太大的教訓,

因為皮蛋的手每天都還在持續發癢中.....






  即將邁入第十八個月的暘暘。大膽!竟然跟我搶雪糕吃

自從開啟了暘暘享用凡食的大門之後,

他自然也開始跟著我們一起享受冰淇淋的美好滋味。

在我的觀念裏,

冰淇淋雖然也有個字,

但比起冰棒或是剉冰,

冰淇淋感覺上就沒那麼的冰,

它不像冰棒或剉冰一入口就有種直衝腦門的刺激感。

所以布貓每次吃冰淇淋都會分暘暘沾個幾口,

那天吃完火鍋,

照例又到了冰品時間,

不過這次突然想換支雪糕來嚐嚐,



沒想到皮蛋暘照樣吃的津津有味,

看他用搶的不說,



還一把抓得老緊,



我拿去咬一口也不行,

竟然給我馬塞勞,馬塞抵(台語發音。流淚的意思)

一副捨不得給人吃的表情,(喂!那是我的ㄟ....)



連最後一口也要小心呵護,

一整個意猶未盡的樣子,

分明就很 enjoy it 啊。 

是不是?

是不是咧??






皮蛋暘日漸長大,

藏在他肚子裏的貪吃鬼也慢慢在長大!

現在暘暘只要一看到我們手裏拿著食物,

不論是吃的還是喝的,

他總是會想盡辦法要分一杯羹,

不理他還不行咧,

馬上就給你使出罵罵號攻勢。



為了防範愛吃暘從小就被垃圾食物或零食給污染,

真是苦了身為零食殺手的布貓我!(我已經被污染了三十幾年,沒什麼在怕的,只怕肥... ..)

每當想嗑洋芋片的衝動上升,

或是想念手搖珍奶的Q甜咬勁,

還是想沈浸在泡麵的撲鼻香時,

總是得趁著愛吃暘午睡的時候以飛快的速度將它們嗑完,

慘一點的就是得藉故躲進廁所裏偷吃個幾口再出來,

吼喲~

我自由自在嗑零食的日子什麼時候才會再回來啊?!





---------------------------------------------------------------------------------------------------

【皮蛋暘。之前都做了啥?】


  暘暘。17M

  暘暘。16M

  暘暘。15M

  暘暘。14M

  暘暘。13M

  暘暘。12M

  暘暘。11M

  暘暘。10M

  暘暘。9M

  暘暘。8M

  暘暘。7M

  暘暘。6M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