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附近的一位長輩,

逢人便滿是驕傲的說著她兒子對她多好、多孝順‧‧‧‧

布貓也不是故意要吐槽她啦,

只是經過幾次的觀察下來發現,

這一切應該都是她自己吹噓出來的吧。

 

據說那位兒子在國外工作,

幾個月才能回來十天半個月的,

如果他真是一位這麼愛他媽媽的人,

應該會很珍惜在台灣的每一天,

會盡量找出時間來和他的媽媽相聚,

但每次看他休假回國卻只是義務性的回家坐一下就離開,

直到準備收假返回工作崗位前都再也沒見他出現過。

 

不過也不能單方面說是他不孝順,

因為事情總會有一體兩面的,

是不是?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原來是這位長輩愛喝酒又好賭,

三不五時就借著酒膽打電話去跟兒子要錢,

就像個無底洞一樣怎麼也填不滿,

久而久之兒子開始跟母親保持了距離,

和她一起吃飯似乎也無話可講,

甚至似乎不敢跟她單獨相處。

 

這個例子讓布貓有了一些小醒思~

將來我老了,

我的孩子們大了,

我絕對不能夠有那種~

我養他二十多年,他理所當然要來回報我的心態。

我們老雖老了,

但依舊要有能力過好我們自己晚年的生活,

不要無故造成孩子們的負擔,

雖然奉養父母是天經地義,

但是孩子能自動自發的是最好,

被強求來的孝順似乎就像是吃了酸掉的食物,

會造成身體上和心理上的不舒適,

畢竟強扭下來的瓜也不會甜啊!

而且孩子也會建立自己的家庭,

若是像這位長輩的作為一樣,

造成孩子一家的困擾,

進而生厭、害怕而不想回家,

這樣就有比較好嗎?

 

一顆皮球,

越是用力的拍打它,

它只會彈的更遠,

何不輕輕的拍拍就好,

這樣它隨時都會在你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