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大年初二,

昨天打電話給台北的朋友們拜年,

才知道原來台北仍舊是又濕又冷的陰雨天,

回台南過年的布貓這時就不知不覺的給它小得意了起來,

因為在台南冷雖冷,

但至少空氣是乾爽的 

( 果然還是住在南部的人比較幸福 )。



大年初二,是嫁出去的女兒回娘家的日子,

由於布貓家裏還沒有嫁出去的女兒,

所以依照往例,

還是跟媽咪開著車出去走走。

但是要去哪裏玩這個問題每年都讓很討厭塞車的布貓傷透了腦筋,

想去遠一點的地方,

又怕大部份的時間是坐在車上塞在路上的,

只會破壞了出遊的興緻.....  ..... , 

所以今年還是選擇了從家裏出發但卻不需要上高速公路的七股鄉



走吧!

和布貓一起去七股賞黑琵吧 !

或許有人會問:

為什麼布貓對黑琵那麼執著? 

其實我第一次聽到黑面琵鷺這個名字時,

是在台中的科博館。



從小在台北生台北長的布貓,

對台南一直有著一份特殊的情感,

因為那裏是我最親愛的外公、外婆、爺爺、奶奶住的地方,

因為那裏是我所有親戚住的地方,

因為那裏是我每年寒暑假最期待去的地方,

所以對台南的任何消息、報導都充滿了興趣及關心。



話說當年和乾姐去科博館玩的時候,

正好有個黑琵的特展,

才對牠們稍稍有了點認識,

又因為牠們是來台南過冬的,

台南吶,我最愛的台南!  

可能也是移情作用吧,

因此對黑琵也有了一份特別的感情。




或許有些朋友們不認識什麼是黑面琵鷺

就讓布貓在下一篇來為大家做個小小的介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