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04.JPG

平安夜這天晚上,

兩小準備上床前給他們一人發一個小聖誕襪,(你們倆位有必要驚訝成這樣嗎?!)

IMG_8524.JPG

喵星人也有一個,

IMG_8479.JPG

讓他們夾在窗簾上,

並且告訴他們要早早上床去睡覺,

這樣聖誕老公公才會在他們睡著了之後來送禮物。

IMG_8515.JPG

為什麼要夾在窗簾上??

因為皮蛋哥總是抓著我問:

「我們家沒有煙囪,聖誕老公公要怎麼進來?!」

為了堵住他的嘴‧‧‧‧

呃~  是為了要幫『禮物會在窗台上出現』這件事舖梗,

所以我要他們把聖誕襪掛在窗簾上,

並且告訴他們:

「聖誕老公公很聰明,找不到煙囪的話他自己會從窗戶進來。」

 

IMG_8522.JPG

貝兒公主很快的就睡著了,

而皮蛋哥卻一直明示兼暗示的跟我說:

「好想看看聖誕老公公長什麼樣子喔!」(啊不就老公公的樣子‧‧‧‧)

再不然就是問我:

「媽媽~  妳知不知道聖誕老公公長怎樣?!」(啊不就長的像你爸那樣‧‧‧‧)

還好張魚哥習慣晚睡,

不然這位好奇的小孩都還沒睡,

我們家的聖誕老公公都等到打呼了!(哈哈)

IMG_8529.JPG

終於等到皮蛋睡著,

趕緊拿出禮物來擺放,

IMG_8531.JPG

結果Moomi爺一個箭步立馬跳上去審視禮物,

還好牠不會說話,

不然肯定會洩露機密告訴兩小聖誕老公公的長相,(噗~)

怕牠大爺半夜太猴急急著想享用牠的禮物而把另外兩盒掐掐抖(翻倒的台語)

也怕兩小一覺醒來搞不楚清哪一個才是自己的禮物,

IMG_8537.JPG

只好把禮物移到了地板上並擺上襪子方便他們自己認領。

 

IMG_8538.JPG

隔天皮蛋暘一早就把我搖醒,

很淡定的問我為什麼把聖誕襪收起來了,(因為他看窗簾上的聖誕襪不見了‧‧‧‧顯示根本連床都還沒下~)

我只能一直裝傻直到他下床去窗邊查看‧‧‧‧

兩小看到了禮物很開心,(雖然依舊睡眼惺忪)

IMG_8545.JPG

Moomi爺也有,(還好牠不會講話,不然跟兩小洩露機密就糟了)

皮蛋哥依舊不死心的一直問我:

「媽媽~ 妳有看到聖誕老公公嗎?!」(是有這麼好奇膩?!)

20151225_110105.jpg 

拆禮物時間~

 

20151225_110319.jpg

雖然『聖誕節』不是一個屬於台灣人的節日,

雖然『聖誕節』完全就是一個商人炒作出來的節日,

雖然『聖誕節』是一個讓小人落入圈套、爸媽甘心掏錢的節日,

20151225_114319.jpg

但小人們卻對『聖誕節』充滿了各種想像與期待,

貝兒公主或許還太小,

但皮蛋哥卻可以從我告訴他有關聖誕節、聖誕老公公的故事中去發想出許多的問題:

聖誕老公公只有一個嗎?

大角糜鹿為什麼可以飛?

世界上的小朋友這麼多,聖誕老公公的禮物送的完嗎?

聖誕老公公的禮物是他自己花錢去買的嗎?

‧‧‧‧‧‧ ‧‧‧

IMG_8551.JPG

另外我也認為「聖誕老公公會送禮物給好寶寶」這件事,

可以在無形中對小人們起了一種激勵的作用:

用功讀書、聽話有禮、主動幫忙、愛惜玩具、懂得分享‧‧‧‧

因為想要成為聖誕老公公送禮名單裏的好寶寶,

慢慢的會去規範自己,

養成聽話、有禮、幫忙、分享、惜物愛物的好習慣!

小人的想像力天馬行空並且正在無限延伸著,

透過這個商業化的節日能夠親子共讀有關『聖誕節』的繪本、故事,

透過這個商業化的節日能夠和孩子們一起畫畫、著色,

透過這個商業化的節日能夠間接知道孩子們最近喜歡的玩具或角色,

讓親子之間多了更多的話題與互動,

透過這個商業化的節日能夠讓小人們充滿想像與對相關事物的好奇,

我覺得這樣也沒有什麼不好~

 

 

 

延伸。閱讀  

 【主題探索】聖誕節。給孩子一個充滿想像的節日 (上)

【主題探索】聖誕節。給孩子一個充滿想像的節日 (中)

=======================================================================

同場。加映  

 【主題探索】冬至節,搓湯圓~搓搓搓,搓成一個圓

 

 

 

arrow
arrow

    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