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4.【4Y2M3W7D】20150506.JPG

皮蛋暘咳嗽已經好一陣子~

大概從四月底五月初開始,

原先我以為他又準備要感冒了,

基於一個想讓小人自身免疫力去戰勝病毒的老木來說,

我並沒有太把這次的咳嗽放在心上,

心裏想著頂多兩個禮拜就會好,

當然也就沒有帶他去看醫生。

然後,

我竟然就真的沒把它放、心、上、了‧‧‧‧

等我再次意識到皮蛋怎麼還在咳嗽的時候已經過了一個月!!

 

006.【4Y2M3W5D】20150503.JPG

驚覺之後,

趕緊先拜請孤狗大神請教一下關於『兒童久咳』的問題,

在孤狗大神的指示資料中發現,

『兒童久咳』常見的元凶為氣喘、鼻竇炎.....等等,

而且有五成以上的兒童在氣喘的表現上是以《持續咳嗽》為主要的症狀,

而且是【久咳不癒】,

嚴重一點的呼吸時還會伴隨著「咻」「咻」「咻」的喘鳴聲。

看到這裏我整個人簡直是從頸椎一路涼到了尾椎‧‧‧‧ ‧‧‧

不趕快拎著他去給醫生看看怎行?!

 

火速去了我們習慣看診的小兒診所,

醫生用聽診器聽出了他體內的喘鳴聲,

〈但還好他沒有嚴重到從呼吸聲就能聽見〉,(這句是老木心裏自我安慰的OS)

還說看起來似乎是過敏,

再拖久一點就會變成氣喘了,

需要再觀察看看‧‧‧‧ ‧‧

真的是嚇到頭皮都麻到要起立了我!

 

005.【4Y2M3W5D】20150503.JPG

拿了醫生開的藥粉、藥水和『解喘液』,

希望幾副藥之後皮蛋能夠不再咳嗽了,

也希望醫生對於「看起來似乎是過敏」這個狀況是誤判,

畢竟為人父母者,

總是希望孩子不要有惱人的過敏體質,(我知道這在台灣是很難的啦…)

身體健康、無病無痛的快樂成長,

恁供丟嘸丟啊?!

 

 

 

arrow
arrow

    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