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配合信誼基金會Bookstart閱讀起步走的運動,

我們這裏的圖書館舉辦了好幾場親子閱讀樂的活動。

今天布貓和張魚哥帶著暘暘去參加了其中的一場。






我們到的時候,

教室裏只有這次的講師和這對母子。

剛開始,

皮蛋暘一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閉俗樣,

似乎很想跟那位兩歲的哥哥玩但又不好意思,

後來講師拿出一些繪本、圖畫書讓小人們看免得他們等得太無聊,



那位哥哥率先拿了一本來,

這時皮蛋暘見機不可失,

馬上學那位哥哥也去拿一本過來翻翻,



沒多久就慢慢的飄移到哥哥身邊想跟他一起看同一本,

還時不時伸出手去摸摸哥哥拿的那本書,

哇塞!

這種神不知鬼不覺的漸近式交友法看的布貓是佩服極了!!






這堂講座與其說是親子閱讀樂,

倒不如說是親子互動時間比較恰當。

將近一小時的時間裏,

講師就帶了三、四個親子可以一起玩的小遊戲,

別以為皮蛋暘也和大家一起玩得很開心,

錯!

他老大完全是我行我素、自成一派~



老師要發小魚剪紙來玩大魚小魚的遊戲,

他硬是不肯去排隊;




老師要玩開車遊戲,

他不肯讓我拉著他的手做動作;




老師要帶爸爸跟我玩的遊戲,

他的腳說什麼也不肯踩在張魚哥的腳背上,(看到沒?腳還給我縮起來!)




老師在玩搭火車的遊戲,

大家把火車搭得很長在教室繞圈時,

他給我坐在地上很開心的搖著老師帶來的小道具,



因為這是他好不容易才從那位兩歲的哥哥手上拿來的;




當老師在教怎麼折紙手偶時,



他竟然盯上了另一位小朋友手上的網球,

而且左手還蠢蠢欲動想要往那顆球伸去.... ...,

反正就一整個沈浸在自己的世界裏,

這就是為什麼布貓的標題要這樣子下了!

親子閱讀。樂?!






不過,

嚴格說起來,

他現在才一歲四個多月,

而且也是現場最小的孩子,(千萬別被他大隻的外形給唬了)

坐不住是正常的,

無法完全融入活動中也是正常的,

無法和我一起看完一本繪本更是正常的,

我想,

只要多參加幾次這樣的活動,

多找機會唸書給他聽,

他會慢慢接受這樣的團體生活,

也會慢慢習慣並愛上閱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