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這篇文,

布貓是很正經、很認真的。 ( 怎麼?!難道之前發的文都不正經嗎?!)

 

今天帶暘暘回診,

醫生給他秤了體重:4.9KG!(比起一星期前重了快1公斤)

布貓心中的石頭堆總算是全放下了,

因為他喝進去的奶是會被身體吸收的。

醫生說用母乳親餵寶寶是很好的事,

但前提必須是寶寶有正常在長大,

但若是寶寶一直都不長肉、不長體重,

那就必須改變哺餵方式:

擠出來用奶瓶餵,

用量化的方式來觀察寶寶是否每天吃的足夠,

因為吸ㄋㄟㄋㄟ要喝到奶水本來就得要用比吸奶瓶奶嘴還多的力氣,

若是因為吃不足夠導致寶寶沒有力氣去吸吮到更深層的奶水而累到睡著,

這樣所吃進去的量就不足以供應每天身體成長所需,

日復一日就會造成一直都沒長肉、沒長體重。

 

一直以來,

布貓得到的資訊是母乳含有珍貴的免疫球蛋白及許多配方奶所無法提供的營養成份,

聯合國世衛組織也強烈建議至少要哺餵母乳到寶寶六個月大,

就連小人要上市那天,

醫院裏那群實習護士的指導老師也跟布貓建議,

如果打算全母乳,

在小人出來後就先不要給他吃配方奶,

因為一旦寶寶吸收了配方奶裏的蛋白質後再哺餵母乳的話,

對吸收母乳裏珍貴的營養成份就會大打折扣。

為了給暘暘最好的,

從他上市的那天下午開始布貓就堅持要親餵,

儘管那時他和ㄋㄟ頭還不熟,

布貓也只讓護士餵食葡萄糖水而不讓配方奶搶灘成功;

等暘暘和ㄋㄟ頭混熟了之後,

卻又只是為了“親密的親子互動”,

固執的布貓堅持親餵而不將母乳擠出。

 

每次看到暘暘吸ㄋㄟ吸到睡著時還自以為他吃飽喝足而滿足的入睡,

殊不知吾兒他這幾個月來可能根本沒吃飽過!!(真是太自我感覺良好了我)

到了快4個月時,

他開始睡前哭鬧或半夜醒來大哭,

自我感覺太良好的布貓還真心以為他是“番神”上身,

現在回想起來連同他總是掛在布貓身上隨時想吃奶的那些劇情,

原來我親愛的寶貝是因為~

呷‧‧哞‧‧霸‧‧沒。。吃。。飽。

 

記得暘暘三個多月大時帶他回鄉那次,

很多婆媽們看到暘暘瘦小的四肢,

都跟布貓媽說我的奶水可能不夠吃或是不夠營養之類的話,

總是要我改餵配方奶,

為此我還跟幫忙傳話的布貓媽發了頓小脾氣,

說什麼母乳寶寶本來就會比喝配方奶的米其林寶寶來得結實,

還說什麼連世衛組織都建議要餵母乳到至少六個月,

總之布貓就是固執的堅持自己的哺餵沒問題,

直到布貓媽知道醫生推測暘暘可能因為沒吃到足夠的奶而不長肉時,

布貓就被罵了~“夭壽哦,把妳兒子餓了四個月”!

 

媽~

妳罵的對,

妳女兒我真的是太固執了,

還不接受“過來人”的建議,

還說她們自以為很懂.... ...



暘暘~

媽咪跟你 say sorry,

餓了你四個月,

還因為你的哭鬧而說你很“番”,

真的很抱歉。

I'm sorry !

I'm so 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