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暘暘滿月囉~ (撒花兒)

除了高興暘暘的滿月,

還有布貓即將出月子牢之外,

最令人開心的就是暘暘和ㄋㄟ頭終於變成了好朋友!!(歡呼~)

 

回想起暘暘剛上市的那天下午,

就算奶水還沒建立,

布貓就開始親餵,

想讓暘暘早點跟ㄋㄟ頭混熟;

無奈出院回家後都N天了,

他們還是處不好‧‧‧‧

而且在剛生完的第二天,

布貓就開始有漲奶的fu兒,

但那時候沒有人教我徒手擠奶,

又在等待乾姐幫我帶吸乳器來,

一拖就到了晚上,

兩顆奶已經跟石頭一樣頂叩叩,

又痛得要命,

當然擠不出幾滴奶來,

好不容易硬擠了20ml,

又被擠奶擠到頭昏眼花的布貓手殘給打翻掉了10ml,

當時真恨不得掐死自己‧‧‧‧ ‧‧‧

由於布貓堅持不讓暘暘先接觸配方奶,

所以可憐的暘暘在我擠不出奶的那段期間,

只能在育嬰室喝葡萄糖水,

好在他帶出母體的“便當”和“水壺”還能夠擋著用先。

 

話說出院回家後,

乳腺有逐漸的暢通,

也偶爾可擠到將近50ml的奶水,

但是沒有幾天,

不論布貓怎麼擠,

擠到乳房都快黑青了,

每次擠出來的奶水卻都只剩下30ml左右,

吼~大事實在不太妙!

虧我在生產前還自信滿滿的以為奶水會像噴泉般源源不絕,

不絕到家裏的冷凍庫還會被我的儲奶給塞到爆;

而且,

我還囤了好多的溢乳墊和各種容量的母乳袋,

結果現在卻沒奶了‧‧‧ ‧‧‧‧

到底是怎樣?!

 

仔細想想沒奶水的原因可能是湯湯水水喝的不夠多吧,

因為喝湯原本就不是布貓的強項,

但為了暘暘,

布貓只好努力喝、拼命喝、用力喝,

好在後來有慢慢的追回一點奶來,

雖然還不到人家說的噴奶或奶水像水龍頭漏水般不斷的滴出,

但布貓已經很感天謝地了。

 

想想這一個月來,

為了「奶」事,

讓布貓大傷腦筋,

為了讓奶水源源不斷的分泌,

就照著書上說的常吸、常擠,

甚至還將手機定時,

每隔3、4小時就來擠一次,

但是效果並不是很好,

擠出來的奶量少不說,

擠完後ㄋㄟ頭還會超級的不蘇湖,

相對的就會覺得很挫折;

後來當暘暘開始認識了ㄋㄟ頭,

甚至慢慢混熟了之後,

布貓便開始親餵,

在暘暘沒有討奶的時間,

只要胸部有漲、硬的fu,

就忍著痛再把奶擠出來,

這時可能一天只有擠個1~2 次,

但是卻比之前每4小時就擠一次的效果還好那麼一點,

現在每次已經可以擠到7、80ml左右了。

 

所以啊~

我覺得既然上天賜予我們這麼好的資源,

我們一定要不厭其煩的不斷嚐試,

用盡各種辦法將這最珍貴的禮物送給自己的寶貝,

千萬不要輕言放棄,

因為這個禮物是只有媽咪才能送,

別人都無法取代、獨一無二的禮物呢!

 

雖然布貓目前哺餵母乳才一個月,

從產前的自信滿滿到產後擠不出奶的挫敗沮喪,

再到現在的小有成就感,

說是“心路歷程”或許太過,

但把這一個月心境上的起起落落和大家分享,

不要怕痛、不要嫌麻煩,

不論再痛再麻煩,

真的不要輕易放棄哺餵母乳,

為了寶貝的健康成長,

什麼方法都要給它試上一試,

相信我,

妳一定可以的,

為母則強嘛!

 

一起加油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哺乳 新手媽咪 新手人母
    全站熱搜

    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