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那麼大之交換日記

「北緯23.5度,東經121度,

世界的中心在哪裏?

‧‧‧‧  ‧‧‧  ‧‧‧

走到哪兒都無法度量,

因為世界那麼大。

我是女生,

從這刻起要向世界的每個角落勇敢奔去。

世界有多大?

告訴你~

世 ‧ 界 ‧ 那 ‧ 麼 ‧ ~~ 」。

 

這是一個旅遊節目的開場白,

這節目會讓我每個星期五晚上十點準時坐在電視機前,

拿著搖控器搜尋它;

也會讓我在每個星期六的午夜十二點準時轉開電視機回味著節目的重播,

是的!它就是「世界那麼大」。



布貓從小就愛看旅遊節目。

從以前的世界真奇妙」、繞著地球跑開始,

到現在的「在中國的故事」、「美食大三通」、「冒險王」、「世界那麼大」‧‧‧‧

曾幾何時,

布貓也總幻想著自己要是能當個旅遊節目的主持人,

可以邊工作邊玩樂那該有多好,(雖然工作的辛苦肯定是大於玩樂的)

無奈當時民風純樸布貓媽不支持,

布貓又對自己信心不夠,

總是眼睜睜的看著許多電視台的徵才機會從身邊溜走,

所以現在就只能用著羨慕的心情,

按時收看節目。

 

真佩服現在的年輕人,

總是能無所畏懼的展現自我,

即使失敗跌倒了也無所謂,

若當時的布貓有他們現在的勇氣,

或許到目前為止的人生可能就與現在不同了吧!(咳~ 牽拖)

 

每次當我收看著旅遊節目時,

總是會把自己當成一塊大海綿,

不斷的吸收著每個國家不同的民情風俗,

以增進自己的旅遊知識,

也順便藉著節目神遊一下那些布貓沒去過也暫時無法去的國度,

同時更是抱著崇拜的心情去欣賞每位主持人不同的主持風格,

以及他們所要傳達出的體驗及感受。

 

前陣子趁過年的假期,

努力的K完了這兩本已經買了一段時間卻一直沒看完的書~

「世界那麼大之交換日記」、「李佳豫愛出走」,

這其中有著許多小豫兒和以柔倆人對旅遊的經驗,

對生活的體悟及對出外景的甘苦談。

若是有朋友和布貓一樣喜歡她們,

或是和布貓一樣曾經憧景著想當旅遊節目的主持人,

建議大家不妨可以買來看看先囉!

 

 

 

arrow
arrow

    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