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63.【5Y6M3W3D】.jpg

中秋連假前的那個星期一中午,

幼兒園來了電話,

說皮蛋哥哥身體不太舒服又有點發燒,

所以我接了他去看醫生。

『腸胃型感冒』,

初期症狀除了發燒之外就是嘔吐,

星期一病懨懨,

星期二燒到傍晚終於退燒、也能吃點稀飯,

星期三我和張魚哥想說再一天就要放假了,

乾脆繼續在家休息,

免得到學校傳染給同學也不太好。(我們是不是很有良心?!)

就這樣~

皮蛋哥哥一個禮拜沒去學校。

 

今天是放了一個禮拜大假之後第一天上課,

感冒的部份只剩下咳嗽了,

但因為他有些微的過敏性氣喘,

我們擔心放任身體去對抗僅存的咳嗽又會引發他的氣喘,

然後又得再吃更久的藥‧‧‧‧

只好讓他繼續吃感冒的咳嗽藥。

幼兒園很貼心,

體恤家長因為幼兒上學餵藥的不便,

所以老師會幫忙餵藥,

沒想到一個禮拜沒去上學的皮蛋哥哥,

不知道是生疏了還是忘記了,

沒有把今天該請老師餵的藥放進教室的【藥藥盒】裏面反而放在旁邊,

老師們也沒注意到,

所以早上點心之後沒有餵到藥,

直到吃完了午餐老師才看到【藥藥盒】旁邊的藥包,

因此我又接到幼兒園的來電了‧‧‧‧

B老師先告知我早上沒有餵到藥這件事,

接著又說:其實皮蛋哥哥很乖,

一早來就把藥袋拿出來了,

只是沒放到【藥藥盒】裏,

老師也沒注意到,

到午餐後才餵了他中午的藥。

掛上電話,

看到A老師稍早給我的line寫著:

皮蛋哥哥早上沒跟老師說要吃藥,

所以只吃中午。

 

以上這兩種說法,

大家覺得哪一種聽起來比較舒服呢?!

其實感冒藥一餐沒吃我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當然按時吃還是比較好啦!)

也很謝謝老師如此謹慎的看待「餵藥」這件事。

只是,

同樣的一件事,

兩種不同的說法,

當然,(~極端一點的想法)

或許兩位老師都想把「沒餵到藥」這件事的原因推給孩子~

是你的孩子藥放錯地方、

是你的孩子沒告訴老師要吃藥,

所以才沒有餵到藥。

但是,

B老師很委婉的說明了這件事之後還不忘讚揚孩子有做到,(只是沒做完全~哈)

A老師卻直接了當的歸責孩子沒有告訴老師要吃藥。

 

064.【5Y7M3D】.jpg

這件事情、這兩位老師的說法給了我很強烈的感受,

老實說我真的也沒有任何責怪老師或是責怪孩子的想法出現。

單就我個人認為~

其實不只身為一位教育者要懂得說話的藝術,

我覺得做父母的也應該要好好的修一下這門學分,

尤其是孩子會越長越大,

很快的就會來到所謂的青春叛逆期,

一句想要關心的話或是一句責備的話如果能換個方式講,

或許就能夠避免掉許多親子之間溝通的問題也不一定!

 

今天的事情我會一直放在心上當做借鏡,

因為我希望在兩小未來的叛逆期裏我還能繼續當他們的好朋友,

而不是看到就想吵架和被甩門的父母。(哈哈)

 

 

 

arrow
arrow

    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