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後即景_20160703-自動調整+銳化.jpg

秋天真是個容易讓人心浮氣躁、情緒不穩的季節,

尤其是像我這種對脾氣沒修為、EQ太低的人來說。(茶~)

 

061.【5Y5M1W3D】20160724_100129.jpg

事情就這樣發生了‧‧‧‧

早上皮蛋哥哥起床時的推拖拉讓我大動肝火,

因為動了氣,

當他說他好累所以拿著衣服坐在床上發呆時‧‧‧‧看不順眼,(我也累啊!為了送他上學我還不是也起來了!)

當他用屁股走路時(懶得站起來所以用屁股在地板上滑著移動)‧‧‧‧看不順眼,(是沒有腳嗎?為什麼要懶成這樣?)

當他%#@*‧‧‧‧‧‧看不順眼,

當他$&*#‧‧‧‧‧‧看不順眼,

什麼都看不順眼就是了!!

所以一大早我給予他的是大聲又不耐的說話口氣、僵硬又不和悅的臉部表情,

甚至連他想問我問題我都冷冷的回答:

「不要問我任何問題,因為我現在不想說話!」

然後一路上不發一語的送他去學校,

說了bye-bye之後我就離開,

沒有往常的抱抱,

沒有摸摸他的頭跟他說:「在學校要開心的玩

 

回到家之後的我,

並沒有因為把那個讓我血壓飆升的皮蛋送去上學了而感到輕鬆,

反而整個人覺得比往常更疲累、像顆氣快洩光的皮球,

後來在臉書上看到小熊媽青春期小記:不用推開,他終將離去》的這篇文章,

我的眼淚就像是關不起來的水龍頭,

稀哩嘩啦的流個不停‧‧‧‧

因為文章最後的這句話~

『孩子對大人的依戀源自於他的深愛,而這份依戀是有保存期限的。』

觸痛了我轉不過去的那個點而且還用力的敲了我腦門一記~(痛啊)

是的!

皮蛋哥哥依戀我的保存期限正在倒數計時中,

而我卻沒有好好的珍惜還推開了他,

等這個保存期限過了之後還有誰會像他一樣這樣深愛著我呢?!

 

062.【5Y4M3W3D】.jpg

下午接了他放學回來,

我問他今天過得開心嗎?

他想了一下回答:「開心啊

我說:「我不開心

他問我:「為什麼

我說:「因為媽媽早上罵了你,我很難過,對不起!」

他說:「沒關係~我也有不對!」

天兒啊~ 聽到這句話我的眼淚都快噴出來了,

我的小皮蛋長大了!

他居然會說他也有不對!!(當時真該請他說說看他覺得自己哪裏不對‧‧‧‧)

之後,

我再一次的請他考慮清楚要不要在家吃完早上的點心再去上學?

要不要為了玩到喜歡的角落而早點起床、早點出門、早點到校?

因為這些都是之前他讀中班下學期時自己決定要做的,

延伸。閱讀   【5Y1W7D】皮蛋哥哥幼兒園週記(2)。20160222~20160226

如果要,

那每天起床的時間照舊,

如果不要,

就把起床時間往後延一些、可以睡的久一些,

一切交由他自己決定,

決定好了我請他必須要遵守自己的決定~

要早起早出門就要準時起床、不拖拉、不鬧脾氣,

要晚起晚出門就要接受不能在家吃點心、玩不到喜歡的角落這種結果,

而且不能今天想賴床就說「今天不要玩角落了所以晚點再去學校就行了」這樣的話,

就這樣,

早上那場戰爭在下午看似平和的落幕了。

 

063.【5Y6M2W1D】.jpg

有時候身為父母的我們會因為身體上的疲累或心情上的波動而對孩子不耐煩,

或是因為好聲好氣跟孩子講道理講不聽而大吼,

甚至有時候連大吼都講不聽時就不小心動手小小的處罰他們一下,(好啦~就是說我這個對脾氣沒有修為的人啦!)

其實這一切孩子都會原諒我們,

好像什麼事情都沒發生過一樣,

馬上的就跑到我們身邊問東問西、耍寶搞笑,

縱使我們仍然還在氣頭上,

那就是因為他們深深的愛著我們啊!

但身為父母的我們也不能總是這樣子胡搞瞎搞,

親子關係早晚有一天就會搞出裂縫來,

等裂縫出現了怎麼縫怎麼補都不可能再次恢復原狀,

就像【犀利人妻】裏安真跟瑞凡說的:「回不去了!」一樣,

而且有一天他們終將會長大,

慢慢的會離開我們的羽翼之下,

發展出屬於他們自己的生活圈‧‧‧‧

所以我們更應該要好好的去珍惜著這份最真誠、最熱切的依戀才是啊!

吼呦~

寫到這裏又快噴淚了我。

 

雨後即景_20160703-波浪.jpg

秋天,

不僅是個容易讓人心浮氣躁、情緒不穩的季節,

還是個讓人容易多愁善感、想哭的季節啊!(再來一壺茶~)

 

 

 

arrow
arrow

    布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